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文野乙女/双黑×你】阴差阳错——番外

////


中原中也第一个喜欢的女生是自己的青梅。

从小就在一起,那家伙又单细胞,自己总不能放着不管吧?

原本以为自己只是习惯两人在一起相处,却因在初中时她对别人的一句赞扬而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意。

不是习惯,是喜欢。

他喜欢她的热情大方,喜欢她的小情绪,喜欢她开心时候的样子,喜欢她不满的嘟嘴。喜欢她的一切。

要告诉她吗?

那时他唯一害怕的就是她离开自己。那么,保持现在的距离也不错。

但他从未想到会因为她认识了他爱的人。

他的所爱与她几乎是完全相反:安静、乖巧、成绩优异,很少见到有情绪失控的场合。

至少,他只见到过一次。

那是她少有的与他独处,少有的主动开口。

“很痛吧?”

“我明白的啊,因为……我喜欢中原同学啊。”

大概是从少女的告白起,他慢慢转移目光。

当时他觉得非常意外,以至于亲眼看少女跑走却什么都没做。

听她的口气是知道自己喜欢着别人。

“那为何还要喜欢我呢?”

“不,明知那家伙不会喜欢自己却还是坚持的我是明白的啊。”

“以后该怎么相处……”那是他第一次被青梅以外的人扰乱心绪。

 

最终还是没能想到一个完美的方案,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本想着她会说“真过分,明明知道我的心意却还说做朋友”之类的话,可事实却是她开心的答应了。

“和我待在一起有这么开心吗……”

但是完全回到过去已经不可能了。

开始只是好奇,好奇她是怎样的人,好奇她为何为喜欢上自己。

后来开始下意识地关注她。

原本以为她是很安静的人,总是坐在座位上看书,但后来发现那只是在发呆。

原本以为她是会严格要求的人,结果意外的性格很好,也总是迁就着别人。

如果说开始时中也还奇怪她与青梅为何会要好,那么,现在他已经算是完全明白了。两人基本是一类人,只是一个显露在外面,一个隐藏在内心。

因发呆而不知道老师在问什么这类的事也不少发生。

“说起来有人称你为‘高岭之花’……”

“还有这种事?”一次聊天时随口提起,她显得异常惊讶。

“毕竟你平常都不怎么说话,又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也就是说,中原桑之前也这么认为?”

“……”

“从外表来判断人的性格是不对的哦(′へ`、 )”

那样的语气和表情,像是在埋怨又似在撒娇。

非常可爱。

他这样认为。

 

“如果没有那个人的话,现在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呢?”中也常会这样想。

那天正巧只有中也一人在班,男子到来时挂着一成不变的笑容。

“最近一直关照我的未婚妻真是麻烦你了,蛞蝓。”

“……青鲭。”

虽然从前见面的次数不多,但对他的厌恶还在心中留存。

“小姐她很可爱吧?”

“……”

“小姐她的朋友也是很单纯啊。”

“你想说什么。”

“我告诉她了,我和小姐订婚的事,想着也应该告诉你——”

“你这家伙!”中也拽住他的衣领,一脸怒气。

可太宰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表情。嘴角勾起的角度好似在嘲笑:“你是为谁而生气的呢?”

“当然是——”

脑海中浮现的是少女的脸庞,微笑着叫出他的名字。明明她一次也没有那样叫过。

改变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一颦一笑在他的眼前浮现。

“中也,你在干什么!”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因为我好像说了些让他不太愉快的话。”就是这种态度让他讨厌。

“啧。”

他什么都没有说,路过她时也只是瞥了一眼就快步离开。

但她还是追了上来。

“你叫青鲭都是直接叫他的名字吧?”这样对她说,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她叫自己的名字。好像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因此缩短,他不自觉地抱住她。

是骗人的吧?未婚妻什么的。她现在就在自己的身边,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她一直伴他左右。

 

然而一切美好的幻象在那一天被打破。

只是出去闲逛却碰到了她,魂不守舍的样子让人担心。

“我说你啊,走路不看路要是撞着什么东西怎么办?”用打趣的口气也没能使她微微好转。“如果我有早些意识到的话,就能皆大欢喜了。”

“如果我不存在的话——”

“……我要……订婚了。对方是——治桑。”

“是母亲通知我的,但是——父亲在一旁。”

“……反抗父亲是没有用的。”

他只能听她说,一时想不出如何回复。

沉默最终还是由她打破:“我一直有一个问题……如果,是我先遇到中也君的话,中也君会选择我吗?”

“就算是后遇到你我也会选择你啊。”这样的话已经无法说出口了,即使想要告诉她也被前来找她的人打断。

明明在前一秒我们还距离相近,现在却只能遥遥相望。

「幸福从最高点坠落

摩擦回忆亮成烛火

恍如隔世的人是你是我」

你喜欢我时我没有注意到你,待我爱上你时你却已无法爱我。

 

从小,你就是他世界里的光。

他的目光永远追随你。

“治桑。”你总是这样叫他,即使是重逢后有些疏远也未改变。

因为家族的原因他暂时离开,开始学着接管家中的事物,也是在那时候认识了中原中也。两人看对方都不顺眼,但不得不说那人是他无趣的生活中不错的调味剂。

他总会投入到繁杂的工作中,否则就会想起你。

但终究无法避免宁静的夜晚。

由于父母外出的缘故他常到你家借宿,每天晚上你都会对他说“晚安”,他则会回“好梦”。因此他有时也会觉得父母不在家也不错。

有次无意间提起父母,你一副难过的样子:“很寂寞吧?”

“哎?”

“但是没关系的,我会陪在治桑身边的。”似乎把自己的不解理解为了“被说中而感到惊讶”。

“单纯的孩子。”虽然这样想,但他并未解释什么,反而享受着你给予自己的拥抱,温暖的让他难以忘怀。即使是分开也会时常想起。

他了解你的美好,他明白你的心思,他知晓你的一切。

所以在学校时,只消用一眼他便知道了你的想法。

可就算这样又怎样?他早就发誓过会让你属于自己。

你是他的救赎。

即使自己早已染黑,你也毫不介意地接纳自己。那份纯白,那份温柔。

“只能属于我。”

 

他惊讶于你将朋友介绍给他时的假笑。

“她曾想利用我”这样的想法自然而然地浮现在脑海,毕竟那样的笑容实在是让他难过。完美的弧度,怎么看都带着后悔与自责。

“所以小姐是希望我怎么对她呢?”

“嗯?那是治桑自己的事吧?”

“这样啊。”

本以为两人会像从前那样亲密无间,但事实上似乎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他一直憧憬的光芒,如今正在追寻别人。

说出“如果我是男生的话,大概会喜欢她那样的女孩子”这种话大抵也是因为那个人。

他并非没有想过选择别人。

“如果她开心的话我让步也不是不可。”抱这种心思他与你的朋友在私下见面了,连每周会去你家的时间都占据了,却在第二天见到你稍许的不对劲。

“小姐昨天哭了吗?”

“嗳?很明显?”

“果然,并没有很明显。放心好了。”

是因为那个蛞蝓才哭泣的吧?

……为何不看向我呢?

我明明一直都在这里啊。

我是不会让你哭泣的。

那一刻他决定绝不放手。

 

他主动提出联姻。

你的母亲虽说是很宠爱你,但父亲并非如此: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你出国的哥哥身上,而你则是获利的途径。若是直接向她的父亲请求那么那位一定会答应的。

一切按计划进行。

你的朋友似乎看出了什么,不过从开始他也没打算隐瞒。

“太宰桑喜欢她吗?”

“恩?”

“……没什么。”

有时候他会想,那样小心翼翼的表情是否也是她在蛞蝓前展现的样子?想要取悦对方,不想被对方讨厌。

“那样的表情是否会对我呈现呢?”

只是稍稍想象便让他心动。

将订婚的事实告诉你时你的反应也在他意料之内。

“治桑为什么会同意?”

“为什么不同意?”

一下子呆住,本来要冲出口的句子像是因突然想到什么一般停住。

“骗人……”

奔跑吧,若是将你抓回你将永远被我囚禁。

这是我最后一次的“放手”。

“你逃不掉的。”喃喃的话语你无法听到。

 

那天过后你一直很乖巧,无论被要求什么都不会反抗。

“对不起,如果我早些注意到就好了。”即使不是你的错你也依旧这样对他说。

婚礼上的犹豫让他心慌,却还是微笑着看向你。

正如他在仪式前对你说的那样,他会等待。

等待你接受他。

等待你爱上他。

“我愿意。”仅听到这三个字,他就有种耗尽了一生的幸运的感觉。

 

“当时我就想说了,如果是利用别人的话露出那种表情可不好呢。”后来在闲聊时他主动提出你们一直都未触碰的话题。

“……对方是治吧?”

“恩?”

你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治也不会利用我不是吗?”

“这可不一定啊。”他轻挑你的发梢,附上一吻,“我就是利用了小姐的乖巧才会像现在这样和小姐在一起的。”

“不是乖巧。”你出声纠正他,“是负罪感。”

“……”

“不过扯平了。”你伸手与他的手掌贴在一起,“所以重新开始吧。”

“我爱你哦,小姐。”

“恩,我知道。”

「你是我梦中情人

你是我黎明之光

是百般呵护的恋人

是千般宠爱的姑娘」

用爱的牢笼把你困住,将我的吻奉献于你。


如同上天给我的惩罚,

在我刻意忽略那人时他出现了。

一见钟情。

为什么会喜欢?

现在想来大抵带着一丝叛逆:

如果你不会喜欢我的话,

那么我也不会喜欢上你。

 

被自己的谎言蒙住了双眼,

自编自导自演。

一个人在舞台上,

自娱自乐。

 

幻想自己是苦情戏的女主角,

自怨自哀自泣。

在想象中迷失了自己,

自作自受。

 

发现了他的心意,

那样的明显她却无法察觉。

和我不同的她,

纯洁无暇。

 

不是她的错却还出声道歉,

一直隐忍退让,

“你有为自己考虑吗?”

婚礼上想要这样问她,

却在见到他的笑容后止住。

“祝你幸福。”

最终还是祝福。

因为和他在一起的话,

她一定会被好好呵护的。

 

“中也还喜欢她吗?”

出来的时候带着玩笑的口气问了出来,

他一脸惊讶:“为什么……”

“中也一定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吧?”

他沉默不语。

“骗了你这么久真是抱歉呢。”

要笑着退场才行。

但是

明明是在表演,

为什么还会感觉难过呢。

「S.O.S一个忧伤者的求救

源自我从未触碰安逸的心底

我幻想化为飞翔的小鸟

却无法摆脱内心痛苦不已」

多年之后遇见你,希望你变会那个快乐的样子。

主要是想表现爱情里面没有对错来着,

最后一个写的很敷衍???

啊,原谅我吧。

不想再拖了,以诗的形式写写不了太多。

......把关注点放在前两个就好(被打

选曲全部是我家小哥哥的:《拿不走的记忆》,《难忘的一天》,《一个忧伤者的求救》

感觉看别人写BE有种疼痛从胸口传到指尖的感觉,看自己写的BE越看越爽......修炼不够吗......

评论(5)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