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文野乙女/双黑×你】阴差阳错(五)

上一篇


那天之后的周末,你在一家花店门口见到了中原。

“中原……”在收到他的眼神后立马改了口,“中也君想要买花?”

“嘛——”似乎是很满意你对他的称呼,他重新将视线转移到橱窗。“也不算是想买,只是看看而已。”

“这样啊。”你点了点头表示了解。

“有喜欢的花吗?”

“满天星和星辰花!搭配起来也很好看!”

“嗯?是哪一个?”

他顺着你手指的方向看去,你能感觉到他的胳膊和你挨在一起,因而有些不知所措,一动也不敢动,也没敢看他的反应。过了好久,才说话。

“很适合你。”

脸变得更红,低下头回复:“谢谢。”

偷偷望向他的侧脸,脑海中又浮现一直好奇的问题——我们现在的关系算是什么呢?

朋友之上,恋人之下。

已是非常亲密的关系,但还是无法满足。明明从前说过只要能待在一起就好。结果欲望的深坑却愈来愈大。变得开始希望自己的爱能得到回复。

毕竟“我喜欢你”这句话再说出去的时候,就暗含了“希望你也喜欢我”的含义啊。

可是,贪婪的人到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时间总是走得很快。不给人余下留恋的机会。

幸运过后是不幸,快乐过后是悲伤,幸福过后是痛苦。

还未来得及贪恋他的温柔就被告知事实。

“骗人的吧?”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动。

城市的夜通常依旧璀璨,灯火通明。橙黄色的灯光能给人以温暖之感。即使如此,你还是觉得很冷。那从心底而生的寒意,无论何物都无法让你暖和。

母亲的话在耳边不断重复,那人的笑容在脑海里回放。

“骗人……”

“你在说什么?”

抬起头时,见到中原站在你面前。

想要见到他,又想立刻离开。抱着这样的想法,你一时没有动作。

“我说你啊,走路不看路要是撞着什么东西怎么办?”

眼前的景象和心中的欲望太过相似,显得格外不真实。

“中也君?”最后还是轻声喊出了他的名字。

“我在。”只是两个字就让你想要落泪。

为什么你在这里呢?

为什么你的一句话就能让我如此不能自已呢?

想要问出口的话很多,最终还是选择了道歉。

他显然没反应过来:“你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

“如果我当初没有答应她的话,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

“如果我有早些意识到的话,就能皆大欢喜了。”

“如果我不存在的话——”

“你在说什么!”

你因他突然打断你的话而发愣。

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叹了口气:“发生了什么?”

“……我要……订婚了。”

“对方是——治桑。”

你们两人谁都没有再说话,沉默了许久。他盯着你的脸,你扭过头避开他的目光。

“是母亲通知我的,但是——父亲在一旁。”

这意味着绝对没有回转的余地。

太宰也在你们家中。当母亲宣布时,他只是笑着对你说:“今后也请多多关照了。”

可能是为了强调,他刻意停顿,随后一字一字的说,“我的、未婚妻。”

“所以你选择接受吗?”中原的声音打断了你的回忆。

“……反抗父亲是没有用的。”

有一次陷入了沉默,最终还是由你打破:“我一直有一个问题……如果,是我先遇到中也君的话,中也君会选择我吗?”

“……没那个必要。就算是——”

“小姐?该回家了哦?”太宰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你的身后。

“……治桑……”

“怎么了?”

“没事。”

你被他从中原身边拉开,安静的跟着他,什么话都不说。

 

 

 

婚礼的日期订在你毕业的第二天,邀请了不少同学。

他们的名字也在来宾的名单内。

“……为什么?”

太宰看着你指向的名字,笑了笑。

“如果独不邀请他们两位,会被伯父伯母看出端倪吧?”

“说的也是。”

“小姐——”太宰从你的身后将你圈在怀中,“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的话,让我等待也是可以的。”

“都这种时候了还在说什么——”

“就是因为到现在了才要说。”四目相对时,他的眼中盈满久违的认真。

“我希望小姐能接受我,从内心深处接受我。虽然现在说很是虚伪。”他轻抚你的发梢,“我爱小姐啊,不过是很自私的爱罢了。”

“……我知道了。”

 

 

 

“这位先生,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她作为你合法的妻子,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她,尊敬她,安慰她,关爱她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诚对待她吗?”

“我愿意。”话语中满是确信与肯定。

“这位女士,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他作为你合法的丈夫,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他,尊敬他,安慰他,关爱他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诚对待他吗?”

“……”你的久久沉默,引发会场内的一阵骚动。

你能听到父亲在下面焦急的催促,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我……”抬眼时,又一次看到太宰的笑容,不同于他人,他表现出耐心等待的样子,嘴角边的浅笑像是在鼓励你。

深吸一口气,用自己都没想到的坚定回答:“我愿意。” 

 

 

 

最后。

她红了眼圈,却微笑着祝福你。

他拿了一捧花,将它递给你。

星辰花与满天星。

白色的小花簇拥蓝色的花朵,很美。是你见过最美的花束。

“谢谢。”

能遇见你,真的非常感谢。

 

 

 

这篇从开始计划的就是BE。

艺术来源于生活。灵感是我们班一男生,天天来找我同桌。天天来找!和她说话,要不就是教她题。作业写完了,有同学不会,找他问或是对答案,他都先问我同桌用不用:)特别甜,但是糖吃多是会牙疼的。良药苦口利于病XD

※原设

1.女主中原互相喜欢,闺蜜太宰两情相悦。

2.但觉得太宰桑不是那种会委屈自己的人,所以就改为喜欢女主了。

3.但这样的话,闺蜜岂不是很可怜???于是就把中原的心上人改为闺蜜。

4.可单恋绝对没有双向最后还没在一起虐,因此中原后来一点一点被女主打动。原文未详细描写日常,因为太多,我懒,请自行脑部,感谢配合。

※关于BE提示:

1.女主与太宰为世交

2.哭过之后被太宰发现(太宰很关注女主

3.“只是在你看来,她所谓的前进更像是原地踏步。你从未向太宰问过对于她的看法,或者说,从没能成功问出口,每次都能被太宰转移话题。”

4. “中原桑是微风啊。”风是抓不住的,一吹即过。

5.后期,闺蜜提的问题。

6. “不过就算追上去也不会改变什么。”

7.喜欢的花

8.“贪婪的人到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作为补偿会有番外(中原&太宰&闺蜜 视角各一小短篇)

※自我检讨

1.太懒

2.导致剧情有点快

3.我努力在番外里表现出情感变化

※以下内容来自百度:

1.结婚誓词

2.星辰花(勿忘我)

花语: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寓意:“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或代表“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

3.满天星

素蕴含"清纯、致远、浪漫"之意。

花语:关怀、思恋、清纯、真爱、纯洁的心灵、喜悦、关心、纯洁,守望爱情、甘做配角的爱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