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天降贤淑男】一见误终生


※回忆篇(小时候)

※按照漫画情节

※男二粉丝请勿入

※ooc可能

季淳卿到现在还记得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虽然她可能不记得了。

 

当时他还在书房学习就被仆人通知夫人要求他到大堂迎接客人。

“专门把我叫出来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这么想着,他走到厅堂。

“母亲大人。”

“嗯。”季无双点了点头,“这两位是苏家的苏麟阿姨和她的女儿
——苏家袄。”

抬头时便看见粉色头发的小女孩望着自己:“妈妈,妈妈,好漂亮的姐姐啊!”

“……那是哥哥。”

“哎?”小女孩跑了过来,仔细看了看他:“但是,果然很漂亮!”

随后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一瞬间,季淳卿明白了什么叫做“一见误终生”。

 

那两天名为苏家袄的女孩子总会来找他,聊的话题没什么有意思的却让他听得津津有味。

“淳卿哥哥,我跟你说,我昨天见到了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猫,‘喵喵’地叫着呢。”

“是吗?”

“嗯嗯嗯。不过淳卿哥哥你要是听到就好了。”

女孩一副很可惜的样子。

“没关系。”他放下手中的毛笔,“你学着叫给我听就好了。”

“可以吗?”

“嗯。”

见他点头,女孩就很认真的叫出声来。

“喵喵。”闭着眼睛,像是在回忆昨天听到的声音。

“唔……不像……”女孩沮丧地低下头。

“没事,很好听。”

“真的?”一下子就精神起来。

“嗯。”他又一次点头,“很好听。”

女孩子奶声奶气的嗓音,发出猫咪的叫声。无论怎么听都非常吸引人。

他之所以觉得她像猫,喜欢听她学猫叫,大概也有这一部分原因吧。

 

“淳卿。”一次母亲在饭前叫住他。

“母亲大人,怎么了吗?”

“你最近和苏家那丫头走的很近呐。”

“是。”他不知道母亲是什么意思,只得小心回答。

“若是被别人看到了,可该说你什么了。不过——”母亲的长音让他有些心慌。

“如果有特殊原因也就不会有事了。”

“母亲大人?”

“没什么,去吃饭吧。”

虽然当时没能明白,不过现在想来,那大抵是母亲在暗示他。

 

可当时他只当母亲是在提醒他不要和家袄走太近。

本来他是想听从母亲的“命令的”,却又每次都败给她可怜巴巴的眼神。

“淳卿哥哥不理我了吗qwq”

“……没有,你说吧。我听着呢。”

之后,再接受母亲的眼神“责备”。

“苏麟。”在她还有几天就要离开的时候,母亲又一次叫来他与苏家母女。

“犬子近来与令爱走的极近,倘若传出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哎……这个……”

比起母亲的无措,女孩的应对更加冷静——不如说是天性使然,不懂得害怕——她只是眨眨眼,问了一句:“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嗯,这就说不定了。”季无双煞有介事地沉思,“比方说因清白被毁,以后都嫁不出去——之类的。”

“怎么可能!”他刚想这么说就被女孩子抢先:“我不要淳卿哥哥嫁不出去!”

“那你打算怎么做呢?”看到母亲玩味的表情,他立刻明白了。

应该阻止母亲,但心里另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听一听她的回答吧”。就在他在内心挣扎时,听到了苏家袄的声音——
“那样的话,我、我娶淳卿哥哥。”

这句话把苏母惊得不小,他也因惊讶而睁大眼睛,只有季母笑笑。

“你可当真?”

“嗯!”

 

订亲盟誓后,凤镯因两人的血而认定对方,保护其中一人直到携手相将,洞房花烛。

从那天起,他就期盼着,盼望能再次见到她。

期待着两人见面的场景,期待着她还记得自己。

这一生他只喜欢她一人。

“带你迎我入门,我便终生是你的人。”

“我将永远伴你左右,我们永远都不会分离。”

 

 

“唔……”身旁的女子稍稍活动了一下身体。

“妻君,你醒了?要不要再稍做休息?”手指不自觉地扶上她的发梢。

“嗯。”

“……很累吗?”

“也不知道是拜谁所赐。”金黄色的双眸盈满娇羞还带了稍许的怒气看着他。

他也不回答,只是笑笑。

 

“妻君。”

“干嘛?”

“我喜欢你。”

“……我知道。”

“你呢?”

“……”

“妻君……”

“别撒娇!我又不吃你这套!”

“妻君QAQ”

“唔!我、我也喜欢你!”

今天的妻君依旧像一只小母猫呢。

很可爱。


季淳卿特别棒啊!!!!!

淳卿爸爸也特别好(疯狂打call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不喜欢男二。

尤其不喜欢。

大概是对特别霸道的无感。

话说百度百科的介绍也是很不满↓

还加粗,多大仇???

另外对女主却讨厌不起来

毕竟是女孩子啊(〜^㉨^)〜(什么鬼理由

对漫画结完婚就完结特别不满

多洒点糖会死啊눈_눈

另外我对于 这么明显的BG、男主那么明确喜欢女主和男二关系差、竟然还有人站男主×男二 这件事感觉很迷茫啊

附上漫画片花(来自官博



评论(27)
热度(68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