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福泽谕吉×你】樱姬

你们“初见”时你就一副老熟人的样子,“谕吉”“谕吉”的叫着他。他自己也奇怪的是他默许了你的行为。

 

每次和你走在一起他都能闻到淡淡的花香,像是樱花。思索为何会有花香的原因时脑海里就浮现出女子站在樱花树下的画面,却怎么也想不起女子的面容。

 

“我喜欢谕吉啊”你总是这样对他说,“只要谕吉你知道就足够了。”

 

他会被你邀出去赏樱。“樱花很美。”他见你听到此话后笑得非常开心。

 

那天后你送给他了一个花瓶,并每天折一枝樱给他:“花一定会开心的,毕竟能送给喜欢的人。”

“你怎么知道?”

“嗯……因为她这么告诉我了啊。”

 

他觉得你全身都是谜,谜一般的出现在他的生活,说着奇怪的话,但他却能在你身上找到一种熟悉感以及绝对不会伤害他的安心。

 

你会在他练习的时候安静的呆在一旁,而在他休息时第一个上前送去毛巾和水。“辛苦了。”

 

不知不觉你侵入了他生活的每个角落。

 

他发现你弱的可怜,于是暗下决心要保护好你。

 

结果你是因为帮他挡剑才死亡的。

 

“我喜欢谕吉啊。”即使剑已没入身体你还是转头笑着说,“最喜欢了。”然后,不是倒下,不是鲜血飞溅,而是大片大片的樱花,散落一地。

 

他终于想起樱花下的身影。那是你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

 

年少的他走在路上,一抹粉红映入眼眶,猛地抬头便见到一个女孩子站在那里。美得如同画卷,一只手轻覆在樱花树的树干,双眼望向远方。似乎是感觉到了身后的目光,女孩转过头来。

“你是新搬来的人家吗?”

“嗯。”

“你叫什么名字?”

“谕吉。福泽谕吉。”

 

后来他每次来到樱树下都能见到你。你总是笑着站在那里,告诉他你听闻的趣事。

 

“明天我要搬走了。”

“是吗?”

“嗯。”

“那么我去找你吧。等到以后,我也可以离开这里的时候。”

“好。”

 

为什么会忘记呢?

 

“听说了吗?有一颗开的很好的樱树昨天突然枯萎了。”

“就是说啊,真是可怕,一下子花就落完了。”

“而且还有人在铲除的时候买走了这棵树呢。”

“奇怪的事真是不少啊。”

 

樱树移植到了侦探社的附近。每天他都会去看,用手摩挲着树干,眼中洋溢的温柔像是在对待恋人。

 

“社长!那棵枯死的樱树竟然开花了!”

 

光秃秃的树枝上零零散散地开着几朵。

“樱花很美。”

他仿佛听到了你的笑声:“没错呢。”

大概是樱树重新开花后的几年,他见到桌上一只空的花瓶插上了一枝樱。

“明明才开不久就开始折花了吗。”

“没关系的,毕竟她自己很开心啊。”




这篇是he,本来是想写be的,但我觉得吧......反正社长就写这一次,还是不虐比较好。

评论(3)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