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文野乙女/芥川×你】神明大人(一)

在你出门闲逛时,发现了很不寻常的东西——

发梢带白的男子、身后的黑兽,以及他口中说出的“罗生门”。

原本记性不好的你突然想起来什么。

“如果遇上这男人的话最好躲远一些,虽然现在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处于和平状态。”

“…但是啊,只是知道他的名字和长相的话我说不定很快会忘记呢。”

“没关系哦国木田君,芥川他没有理由对小姐做什么吧?而且小姐您遇到危险只要逃走就好了。”

“我明白了。”

但是现在来说逃跑绝对来不及,毕竟他已经注意到了你,更别提你现在手里抱着一摞书还拎了一兜零食。

男子一步步向你靠近,你站在那里思考到底该怎么做。

和他说“我什么都没看见”?虽然你真的只是路过,但说出去的话连你自己都不信。

结果是他先开了口。

“侦探社新成员?”

“嗯。”

在得到你肯定的答复后,他身后的黑兽向你冲来。

“真糟糕……”你默默叹口气,“我可不适合战斗啊。”

黑手袭来的一瞬,绿色的屏障出现在你身前。

“‘护’吗。”虽是以问句的形式问出却是用肯定句的语气,因而你选择了沉默。

“但是如果不回答会不会当真在无视他?”在你纠结是否要再说些什么时,他从你身边走过。

“…回去之后绝对不要让国木田桑知道。”万一被要求写报告怎么办?

“再说,那样毫无敌意的样子算不上是攻击吧?”

 

 

 

“最近是不是不宜出门。”你第二次见到芥川的时候脑子里闪过了这个想法。

如果只是碰见的话也没有什么,关键是你们四目相对。

如果只是四目相对也还好,可是你正在荡秋千。

如果是普通的荡秋千也没什么,可问题是你正站在秋千上面,想要努力地荡起来,然而失败了,并且不止一次。不过最要命的是,在你不知道已经是失败了第几次的时候才抬头发现他站在那里。似乎是看你有一阵子了,因为你见到了他嘴角戏谑的笑。

“……”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尴尬。秉着“在陌生人面前要保持优雅”的家训,你选择了从秋千上下来,并且将秋千擦拭干净。“可他都看见了,做这些也无济于事吧?!!”

大概是觉得无聊他转身打算离开。然而就在你又一次抬起脚时,他突然又转了回来。

“这人身后是长了眼睛吗?!!!”愤愤地把脚放下却因不小心踩到秋千而重心不稳。

虽说你向来爱穿裙子,可你并不是很喜欢穿安全裤。而摔倒时,整个人是向后倒的。

他在你正前方看着你。

……

觉得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心想着“完蛋了”认命的闭上眼,却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疼痛,取而代之的是腰间被什么东西缠绕然后缓缓下落。

你看着罗生门收回去,不禁在心里感叹“真是好用”。

“你是笨蛋吗?”
“哎?只是运动神经差一些不算笨吧?”
“那还做出那种行为?”
“……”总各种角度来说都无法反驳,“不管怎么样,刚才的事真的非常感谢您。”

离开的他脚步似乎顿了一下,“用敬语不觉得麻烦吗?”
闻言,你一怔,“是这样啊。”

意外的是个好人呢。

 

 

 

这已经是你第三次见到他了,有时候你都会觉得这一切巧合的不可思议,每次你见到他都是在很需要帮助的情况下。比方现在,你坐在树上不知道要怎么才能下去。

这条路上来往的人原本就很少,就在你做好“等到晚上侦探社的各位发现我走失了出来找我”的准备你见到了他。

“那个!芥川桑!”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看上面,看上面。”

“…有什么事吗。”

“我下不去了。”

“关我什么事。再说,你直接跳下来不就好了?”

“可如果跳下去的话树枝会颤吧?那么就没有爬上来的意义了。而且我怕疼。”

好像是听完你的话他才注意到你身旁的鸟窝。

“…不管它们不就好了?”
“可是我想做啊。”

“那我不想帮你。”

“诶——?等、等一下!日行一善能积德哦!”

“……”

“好吧,我也知道你不在乎这些。”低下头的同时被罗生门带了下来。

“你,其实是个大好人吧?”听到你的话他有些惊讶。“毕竟你帮助了我啊。”

“…天真。”

“话说回来,你的异能真是棒呢!可以用来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什么的……”

“你的不是‘护’吗?”
“…嗯…但是,并不全是,而且它能保护的也只有我一人而已。就像是……寄生物在保护自己的寄主一样。”

到最后,我所能做的也只是看着他们生命的流逝罢了。

芥川被你以“还人情”的理由邀请来参加神社活动。

“也可以带上别人哦?不,一定要带上亲友什么的!因为,人越多越热闹嘛。”因你这么说,他带来了两个人。

“前、前辈很喜欢这类活动吗?”

“并没有,只是被人拜托了而已。”

“小银今天也来了啊~”

你是侦探社社员,因此侦探社会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芥川并没能从队伍中发现你的身影。

“这几位就是吗?请和我来。”仆从模样的女人出现,带领大家走向一旁的小路。向上走的越久,就离热闹的越远,可却能清晰的看见人们来来往往的景象。

“就是这里了。”被女人带领从神社的后门进入房间。“请稍等。”

话音刚落,便能听到远处的声音慢慢靠近。“请您一定要小心,往年总是差点摔倒。”

“好的,好的。但是不会有事的,放心好了。”不一会儿,你便出现在众人面前。

“小、小姐这身打扮是——”敦的反应让你笑出声来。

“她可是这家神社的主人呢~”

“诶——?!!”近乎全员都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你,连芥川在听到后也挑了一下眉。

“我还以为太宰桑已经告诉大家了。”

“太宰,为什么你从来没有提到过。”

“啊啦,国木田君,你有没有问过我。再说了作为一个惊喜不是很好吗?”

太宰一如既往的被拎起领口,你则是笑着旁观。

“啊,芥川桑只带来了两个人吗?”

“嗯。”

“……虽说感觉有些少……但是请好好享受今天的愉快时光吧。”

见到的互相认识后,你接到了舞蹈将要开始的通知。

“那么,我先失陪了。”

 

 

 

必须承认,穿上精美服饰在舞台上起舞的你是非常美丽的,足以让芥川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你。

每一个动作都是柔美而轻盈的,连脸上的表情也给人以安心之感。

“真是漂亮啊。”樋口在一旁的感叹让芥川点了点头。

“的确。”结果迎来的周围惊讶的目光。

“那个芥川竟然会赞美别人……”

“白虎,你什么意思。”

“我也很少听到哥哥这么说呢。”

“……”

“毕竟芥川也长大了嘛。”收到了来自太宰桑富有深意的微笑。

自己今天的确有些不对劲,不过若是再说什么,就表现得像是要掩饰一样。因此芥川选择了沉默,没错,即使是面对白虎诧异的目光,还是国木田的“侦探社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或是樋口的追问。

“……我不过是说了一句话而已。”

“不,如果那句话是‘罗生门’的话绝对不能这么轻描淡写。”

“白虎,你想干什么。”

“好了好了,表演要结束了哦。”太宰桑的一句使众人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舞台。

你恰好完成最后的动作,却在离场时险些摔倒。

“还是那么笨啊。”想起第二次见面的场景,他勾了勾嘴角。

 

 

 

虽然你说可以到处逛,但芥川还是选择留在神社。

“芥川桑不去看看吗?”

“并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

“嗳?别这么说啊。”你拉起他的手,“我来找吧。”

“找什么…..”

你笑了笑,说道:“让芥川桑觉得有趣的东西啊。”

于是,以主人的身份你带着芥川玩了一圈。虽说基本上是你一人在玩,他只会在实在看不下去的情况下帮你。大抵是被你所感染,一直绷着脸的芥川神情变得柔和了些。

“最后是祈福,虽说大多数人只会在新年来就是。”

你们又回到了起点。“神明会祝福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

“每一个?”他突然的打断让你一愣。

“当然啊……”你猛地明白了话的含义,“每个人在神明面前都是平等的。”

“万物皆有罪,万物皆无罪。”

“神是不会惩罚‘罪人’的,因为所有人都一样。”

“……还真是仁慈。”他见你在听到这话时苦笑着摇了摇头。

“这是神最无情的地方才对。”

他想要再说什么,却发现你已转过头面对祈福的地方。

“所以我才成为不了神呐。”他隐约听到你这么说,声音轻得如同幻听。

下篇


碎碎念:这是个坑。

我也不知道题目是什么鬼。

我卡到这儿了,手稿就打到这儿.....下次更新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有生之年???

越写越少系列(躺

评论(8)
热度(98)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