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双黑×你】三人成戏 1&2

这里还没有中也出场所以就不带中也的tag了



第一幕


【主舞台】

“生活会磨平你所有的棱角”,当初你看到这句话时还有些不屑,如今却感慨果真如此。

自从工作以来,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几乎泯灭了你所有的激情,你的性子也越来越静。以前休息日还会玩些游戏,偶尔放纵一下自己,而现在的你休息日只是一壶茶和几本书,加上透过窗子的阳光。你不太喜欢在书房读书,因总觉得约束,所以常靠在阳台的躺椅上,读累了就放下书仰望天空,除了吃饭和上卫生间,你最大的运动就是翻个身换个姿势继续看书。

有时也会做些读书之外的事,比如折纸、种花,家中摆放着你折的各种饰品,阳台上也是绿意盎然。偶尔也会编织些小东西,尤其喜欢织围巾和手套,以至于你几乎可以每天换一套,一整个冬天不重样,你也会送些给朋友,这也是你和太宰治熟识的契机。

太宰治是你们部门几乎所有女性的梦中情人,当然,在整个公司人气也很高,每年都有新进的小女生向他告白他在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不计其数,女同事的疯狂程度丝毫不亚于他学生时期的粉丝团,总让你想起你高中的同桌,相比之下,太宰治更显圆滑。

但你曾不经意看见他眼中闪过了一丝落寞,当时你愣了一下,再看看他周围的女人们没什么异样,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他察觉了你的目光,冲着你的方向微微一笑。你不确定是不是对着自己,只听见身后的两个小迷妹激动的声音。

“是我眼花了吧……”这么一想你也就没太在意,绕过人群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工作。

可后来你不只一次撞见他失常的样子,更有一次你在休息室的一个角落蹲下捡纸杯时,他恰好进来,你起身时,他一副倦容还轻叹一口气,等发现你时,他已来不及转换表情,呆愣几秒,他才恢复如常。

“刚才……”

“如果的确很累的话,还是放松一下比较好。”

没等他再次开口,你已匆匆离开了。那之后,不经意间你开始关注他,听到他跟别人说:“天真冷啊,手都冻得冰凉。”于是决定送他一副手套和围巾。看着家里还未送出的那些,你犹豫了一下,于是在周末赶制了一套新的,选好礼品盒,趁着圣诞节送了出去。

原本你是想,把礼物混放在别人送他的的礼物中就好了,谁料想当天你才发现,一个蓝色的盒子在一堆粉红中显得格外扎眼。

“……算了,就这样吧,反正他也不知道是谁送的。”



【副舞台1】

太宰治和你是同期进入公司的。开始时,他并没有注意到你,毕竟光是主动向他示好的女性他都记不清,就更别提像你这种基本没有联系的人。

某次公司聚会,太宰治听到旁边两个男人的对话,“办公室之花”之类的字眼传入耳中,安静、细腻、温柔、平和,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而且居然一点八卦新闻都没有。

这个既漂亮,又是“贤妻良母”型的女人,怎么可能没有人追求?很快太宰治就明白了,并非是没有人想追求她,而是没人有那个胆量。你从不主动与人搭讪,散发出“请勿靠近”的气息。如果有人主动找你,你并不拒绝,你待人有礼,和别人交谈时总是面带微笑,却又刻意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言一行都透露着疏远。真正让他注意到你的是有一次见到你看line时,与平常的安静相比,你的眼中多了一丝活泼,连回信息的表情都满是欣喜。

“她没有男朋友吗?”和同事闲聊时又提到你。

“她眼光应该挺高的吧,好像有人问过她,回答是否定的。”

“这样啊。”

那么那天让她那样开心的的对象会是谁呢?闺密?还是暗恋对象?太宰治回想你的表情,不知怎么地联想到大学时遇到的同届,有时看line露出的柔和神情让不少女生心碎。

“有趣。”

不过即便如此也不代表什么,他并没有时间和经历去专门吸引你。再者,他也不确定你会不会因此讨厌他——在他看来,你大概会很讨厌他这种轻浮的人。但上天好像性格十分恶劣似的,在他想放下对你的兴趣时,得到了你的主动关心。

“我想如果的确很累的话,还是放松一下比较好。”

双眸中盈满了的单纯的关心让他愣怔,直到你离开后他才回过神来。

“真糟糕,兴趣又被勾起来了。”

抱怨冷的话是他刻意让你听到的,还留意了你的反应——手中的动作一顿,随后又重新投入工作。圣诞节一早,他便来到办公桌前,再大批大批的粉色盒子中一眼就看到了深蓝色的,就算是没有署名也能猜到是你送的,围巾的末端还用细线勾了个“治”。

“昨天没睡好吗?这么困。”你和好友的对话传入他的耳中。

“唔……昨天晚上和他聊天聊了很久——你这么开心做什么。”

“呀,也没什么啦,就是在想,你们关系真~好~啊~”

“音调太奇怪啦。”你嘟囔着看似是在反驳,可脸却低了下去,“本来没什么的事经你这么一说感觉好不自然……”

原本愉悦的心情忽地沉了下去。

“聊天聊到深夜还真是关系好啊。”嘴角勾起嘲讽的笑容。

不过既然是“没什么的事”就说明他还有机会不是吗?






第二幕

【主舞台】

想着不会在和太宰治有什么交集,却不想在公司茶水间碰到他笑眯眯看着你。正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时他先开了口。

“小姐早上好啊。”

“啊,您好。”你点了点头,就不再看他。虽然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接水上,但他毫不掩饰的灼热目光让你无法忽略。纠结了很久你还是转身面向他:“请问有什么事吗?”

“倒没什么要紧事。”他的笑容总给你一种中了圈套的感觉,“就是想找小姐确认一件事。”

听他这么说,你以为是工作上的问题,抱着“是我哪里出了不好当大家的面提出的问题吗?没想到太宰先生是这种类型啊,怪不得会那么受欢迎”的想法,你一脸认真地看着他,没想到却听见他说——“那条由深蓝色盒子装着的棕色围巾是小姐送给我的吗?”

“很抱歉我——欸?”都做好道歉姿态的你突然愣住,“围、围巾?”

“嗯。小姐说‘很抱歉’是为什么?”

“因为我以为太宰先生是来告诉我工作上的问题的……”

大抵是你呆呆的样子太过可笑,他竟然发出了“扑哧”的一声,让你羞愧不已。

“请不要笑我……”

他轻咳一声,正经起来,可眼中的笑意还是迟迟没有散去,深呼吸几次后他才再次开口:“那么,是小姐送给我的吗?”

“是的。”你低下头小声嘟囔,“这样憋笑还不如直接笑出来。”

“嗯?直接笑出来比较好吗?”

“欸?不、不是,但也,那个。”你一时有些混乱,“不、不说这个了,太宰先生问我这个是要做什么吗?”

“嗯,想送点什么东西给小姐作为回礼。”不知为何,你觉得自己在他头上看到了狐狸耳朵,“但是不知道送什么好,不知道小姐有没有兴趣这周末跟我去逛逛?”

你眨了眨眼:“额,那个,我也没有想收什么回礼,所以——”

“小姐是讨厌我吗?”他凑近了一些。

“没——”你的眼神向别处飘去。

“那连最基本的回礼都不允许我送吗?”又靠近了一点。

“不,太宰先生随便送一个就好了啊……”你向后退了一小步,却碰到的壁橱

“可是小姐送给我的不是手作的吗?让我随便送一个,在小姐心里我是这种不尊重别人心意的人吗?”

虽然想说自己也没有多费功夫,不过看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你把拒绝的答复咽了下去:“我、我知道了,那么这周末在TJ街的A门见?”

可怜的样子瞬间不见踪影:“需要我去接小姐吗?”

“不用麻烦您了。”见他后退一步,你也立刻抓住机会向门口奔去,“我先回去工作了!”

快步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呼了口气,回想起刚刚放大的脸,不禁感慨:“不愧是被那么多人喜欢着的人啊,脸真是好看到没话说。”

和他一样呢,都是帅气又收女孩子欢迎。

“虽然感觉性格差了好多。”




【副舞台1】

观察着你去茶水间的大概时间,他提前到达,虽然连自己都无法否认这是有些跟踪狂的行为,但毕竟是好不容易碰到的有趣的猎物,再说,从你和好友的对话看来,本就算是“横刀夺爱”了,再做点什么也无所谓吧。

虽然有考虑到会不会被别人打扰——比方自己又被女人缠上什么的,不过万幸的是门刚被打开就看到自己等着的人,心情因此好了不少。特别是注意到你时不时朝他这个方向瞥一眼,像是在犹豫要不要打招呼。像是小白兔一样单纯,完全不知道自己正逐步掉进大灰狼设计好的陷阱。

“真可爱。”

尤其是在说以为自己找你是为了工作上的问题的时候,更为可爱。

“果然直接说出来是对的。”想起你平常颇为圆滑的处事方式,他再次感慨没有选择暗示真是明智的决定。虽然想要拒绝,但又不好意思说得太过火,最后还是选择答应。比想象中要更轻松。

看着你一溜烟逃跑的样子,他站在原地轻笑。

“怎么会这么可爱啊。”

直到又有人开门他才反应过来。

“治君?”女人表现的有些惊喜,“笑得这么开心,在想什么呢?”

他却突然如惊醒一般,在心里“啧”了一声,脸上还是与平常无疑的笑容:“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来以前家里养的小猫了。”

“欸?治君还养小猫吗?”她走近,双手自然地环了上来“能让治君这么惦记的孩子一定非常可爱吧?我也好想看看啊。”

他不动声色地抽出手臂,脸上还维持着笑容:“是以前养的孩子,所以不可能见到了。”“不过碰到了新的可爱动物就是了。”他在心里补充着。

“真可惜……”

在女人再次凑上来之前,他向门口的方向迈了一步:“不好意思,我先去工作了。”

“治君是在躲着我吗?”

“怎么会呢。”关上门的一瞬间,脸色即刻冷了下来。疲惫地叹口气,想起你叫他“太宰先生”的声音,虽然疏远但听着比屋里的女人叫着的“治君”好多了。

又想起那女人说“笑得这么开心”,摇了摇头。

稍微有点不妙。





其实当初手稿写到第三章了来着,但除了第一章其他都找不到了......之前放过一部分,现在打算慢慢填啦。不过下一章不会那么快发,因为还要试着找找稿子找不到了还要重写,虽然我还记得大概构思orz

原本的手稿第二章大概写到了出去玩(因为第三章的稿子反而找到了2333,但是写着写着发现写不到出去玩了orz

距离中也正式出场还要有个四五章的感觉?不过虽然没有出场但他存在感也不低

把太宰治写得有点渣,对,这篇对太宰的设定就是渣男,dbq,但不会脚踏多条船的!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