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随笔 记2019一事

过了一年,我才把这部分从手稿转为电子稿。我还真没预料错,这件事十年内提起我都会生气。



我只会在两种情况下和与我意见相左的人争论:1.关于我爱豆2.在我本身就很烦的时候一直在我耳边bb

而我那位敬爱的语文老师,显然是自以为我和她是一丘之貉,觉得我在和她打辩,这真的是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不快,直白一点来说,你以为你谁啊还让我费心思跟你争论。没有不尊重她的意思,只是类比你跟你的爷爷奶奶争论txl问题。

事情的起因是一篇作文:


『最近,“娘炮”成为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热点词。针对“油头粉面A4腰,矫揉造作兰花指”的相貌举止等“娘炮”现象,有人认为男性要有阳刚之气,“小鲜肉”的阴柔会误年轻人的审美观;有人认为“娘炮”一词本身包含着性别歧视;也有人认为现实生活中的“娘炮现象"并不严重,不必大惊小怪。

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请参考材料中的观点,结合自己的阅历或思考,写一篇文章,表达自己的态度。

要求: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少于800字。』


且不说她根本没有弄懂什么是“伪娘”硬说“女汉子”和“伪娘”是相对的,而“娘炮”是个贬义词,她从讲这篇作文开始就极其虚伪——嘴上说着“男性也可以阴柔”,却又强调“男性应该阳刚”才是最好的论点。

在第一位同学N带着“‘娘炮’可以存在”的主张起来和她争论时,两人说的根本不是同一个点。那时,她还打着“男性也能阴柔”的旗号——其实到最后她也打着这个旗号——说“‘娘炮’一词不应存在”,和讲着“‘娘炮’这一类人(即阴柔的男性)可以存在”的N同学争论了大半天。然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做出了一个让我后悔到现在的决定——我站了起来,讲述了我所理解的为什么N同学会直接用“娘炮”一词来称呼阴柔的男人,以及她俩争论的根本不是一点。随后,她的反应充分表现了她满脑子都是“你和我的观点不同,你肯定是在跟我打辩”所以完全没听懂我在说什么继续她的“男性也能阴柔”、“‘娘炮’一词不应存在”以及说出了更让我震惊的“材料中‘小鲜肉’带上了引号所以不是指正常情况下的小鲜肉”,???你tm在说什么蠢话,是个人都知道作文材料里对于网络用词都带双引号表示引用(或特定称谓)而不是表示特殊含义。然后我做了一件更让我后悔到现在的事——我在意识到没法与她正常沟通后直接坐了下去,而不是简明扼要地告诉她“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以至后来我跟我同桌Y说话的时候被她点名:“Z,你在给Y洗脑吗?”

按事情发展顺序我应该讲我和我同桌回应了什么,但请先容许我替自己伸冤。当时,我对我同桌所说的明明是针对她“高考出这类题”而发表“高考不会出政<防屏蔽>治需要与大众舆论相悖的话题”,摸着良心说,从头到尾我都只在想她脑子有病、自我包装极其恶心,我承认我反对她确确实实表现出的观点——男儿不应阴柔应当自强,但我也的的确确没想公开对峙。因为当时我的人生信条是随心所欲不逾矩,快乐自己不找事,所以我绝不会和【屏蔽词】对话来自找不快。这也是我最生气的一点,她把我看作和她一样妄想在某些问题上说服和自己意见几乎完全相左的人。不懂就问,活得现实一点不好吗???再者,人贵有自知之明,她就不想想我没事找事干嘛要和她争论?配钥匙.jpg。bhys突然意识到这是个假命题,她要能想到我不是和她争论的那就不是她了。

回归正题,虽然当时被点名的我突然懵逼,然而我亲爱的同桌,我的好姐妹,显然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当即回她了一句:“没有,我和她意见相同。”结果这人接话也是十分顺溜:“所以你的观点不对。”???您在说什么呢???此刻Y冷静了下来,回复了“行行行,您说的都对”,然后她带着“你怎么能这么不尊重我”的姿态让Y站了起来,Y本身有一点驼背,在Y站起来后还说“站好”,当时我就懵了,三年了您还不知道她就是这个站姿吗?而且在Y动了动只后我也没发现Y的姿势到底变了啥。当然,Y也对自己刚才不愿意在纠缠下去的明显的不耐烦态度道了歉。然后,C姓老师使用三大招——“不让你说话”、“不听你说话”和“不管你说什么,反正……”——轮番上阵,期间,Y同学对于C老师的出招打断不作理会,继续阐明自己的观点(在后续采访中Y表示对于自己没被她打断这点非常满意),致使C老师从“你的观点不对”到“你的观点对但不能这么写”再到“你这么写是二类命题”其实越来越弱,到最后要不是Y不想讨论到拖堂,也不会用“是我解题错误”来回答,但可笑的是C还说“不,不是你解题错误”“乘胜追击”硬要继续。

争论中比较有趣的几点是:

  1. 她说Y的标题“拒绝刻板印象,守护天赋自由”的“天赋”有问题,而且问题的点是“自由,不是天赋的”。

  2. 当Y提出材料中暗示“小鲜肉”=阴柔男性=“娘炮”时班上出现了此起彼伏的“嗯?”“不是吧”的质疑声,C也在讲台上逐渐露出微笑。拜托各位,我们又不是没看你们写的作文(讲作文之前因为觉得是很有意义的选题,很好奇大部分同学是怎么想的,所以借来所有同学的答题卡看了),写“小鲜肉不是娘炮”的也不少啊,还有直接开喷“小鲜肉”“韩guo棒子”的,现在在这儿“嗯?”不觉得虚伪吗

总之,在我们所有人都以为这件事就这么随着这节课的结束而过去的当天晚上,这个二模考试的前夕,C利用晚自习的时间花了20min重提此事,说“竟然有人支持娘炮,让我们(指同一个办公室的语文老师,其他学科老师是否包括不清楚)毛骨悚然”,念着明显是另一个极端的论点,在讲台上高谈阔论重新找回自信。其中,主要陈述了一下几点:

  1. 毛【防屏蔽】主【防屏蔽】席翘着兰花指就能把蒋js掐到台【防屏蔽】湾吗

  2. 娘炮会给未成年人带来危害

  3. 娘炮存在即合理,但不一定对

  4. 包容多元审美不等于取消标准,娘炮就是美吗

  5. 美的标准是有底线的

(还有两点记录不清晰,所以删去)

在我看来这基本是赤裸裸地偷换概念,我们在阐述“男性也可以阴柔”时并没有否认“男性阳刚”,甚至说在我的认识里,“男性当自强”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我们所应宣传的,但自强的不应该只有男性,女性也应该自强。同时,在宣传“男性当自强”的同时,不能片面的宣传“男性应该阳刚”,阴柔不等于不自强,男性也不应该和阳刚划等号。

“娘炮”,在这里我更倾向于指代阴柔的男性。

“娘炮”的存在不会给未成年人带来危害,给未成年人带来危害的是不正确的引导。教导未成年时,更应该倾向于“你要自强,你要奋发向上”而不是“你是男生,你要阳刚”或“你是女生,不要太‘汉子’”,抛弃“男孩要有男孩样,女孩要有女孩样”的观念,在承认存在性别导致男女优劣不同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刻板印象,男生也可以哭可以撒娇可以示弱,女孩也可以不依赖他人可以强大。

“娘炮”不一定代表“美”,但它绝不是突破底线的存在。你不能接受的事不代表是不正确的。

总之,这件是个正常人都知道再提此事只会让一小部分同学愤怒的事情还是被提起了,而前第二天就有需要同学们怀抱良好心态应对的二模,我实在是不知道一个老师竟然会为了自己爽、为了所谓的正确对这少部分同学不管不顾。我也只能说,【屏蔽词】,不愧是你。


屏蔽词=骂人常用称呼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