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恶魔与天使——皋月葵(恶魔)

如果不是初见时的翅膀,你会认为他就是天使。毕竟那温柔的样子和为人着想的行为以及温暖的怀抱,没有人会相信他是恶魔。

“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哦?”他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嗯……好……但……再等……”

“不行,快点起来了,小懒虫。”

“唔……等……别!别挠我啊!哈哈哈,我错了。哈哈,我,我现在就起!”

“葵像妈妈一样……”不过,于你来说,应该是像“书上写的”妈妈一样才对。

原来是在家无聊做了“召唤仪式”,不曾想竟然真的会成功。

“抱歉,我也没什么愿望,只是试试……”

“但是,心中如果没有执著想要实现的事,是不可能召唤我的。”

“……那我想想看。”

闻言,他微笑着坐在旁边看着你。你不禁在心中夸赞他的美貌。

“那么就请陪在我身边吧。”

 

习惯了他的出现后,你每天回家都会在说出“我回来了”听到期待的回复,可以在厨房看他忙碌,可以突然出现在他背后,能称他不注意时偷吃,被发现后,接受他在额头上的轻弹,还能装作一副很疼的样子,让他哭笑不得。

说是“你的世界因他的到来而缤纷多彩”也不为过。

天凉时他会提醒你多穿衣服,天热时他也不许你穿得过于清凉。出门时他总会让使魔跟着你以保安全,如果不是家务缠身,他绝对会亲自跟你出去。

“为什么葵桑是恶魔?”

“嗯?我出生时就是哦?”

“哎?”你感到意外,“恶魔不是坏人变成的吗?”

“你啊——”他伸手捏了捏你的脸,“以为我做过什么坏事。”

“因为想不到才问的啊。”你揉着脸带着抱怨。

“是吗?”

“当然了,对我来说,葵可是天使哦!”

你见他明显地怔住。

“葵桑?”

“你才是——”他一把将你抱住,“你是我的天使啊。”

 

“说起来,一直不许下一个愿望没问题吗?”

“没事的,”少年露出笑容,“而且,我也不希望你离开。”

你无措,忽然看到他微红的耳廓:“葵,在害羞吗?”

他开始躲闪你的目光,未果,还惹得你笑出声。

他试图转移话题:“你之前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不害怕吗?”

“……习惯就好了。”你倦起身子,“葵应该不知道……我是私生子哦。”

“抱歉。”他把手轻放在你的头上,抚摸着,目光中满是歉意。

“出生没多久,就被放在本家的房门口。因为夫人不喜欢我,所以有自理能力后,就被安排到这里了。”

“……没有照顾你的人吗?”

“被我开除了,他们的眼神很讨厌。”

他叫了一声你的名字,你抬头,便被他抱住。

“你现在有我……不是孤单一人。”

你的双眼睁大,又慢慢闭上:“嗯,我知道的。”

那晚,你对他说了很多,在他怀中睡着。那样的怀抱,比任何人的都要温暖。

 

由于夫人的逝世,你被接回了本家。葵不放心你一人,便跟着一起来了。

“这位是?”衣着整齐的男子走来,向你们问好。

“我的、”你停顿了一下,带着些许试探,“男朋友。”

对方有些惊讶:“真的?”

“嗯。”

他打量着葵:“这种事要早些说。”

“怎么了吗?”

“……叔叔他们想通过联姻的方式,巩固与外家的合作。”

“你同意了?!”

见你那么紧张,他勾起嘴角:“当然不会,不过你要是早些说有丈夫的话,便更好说服他们打消主意了。”

“欸?”你一下没反应过来,慌忙否认,“现、现在还是男朋友!

“所以动作快点,”他打断你,“虽然妹妹刚回来就被抢走我很不满意,但你的幸福最重要。”

你沉默片刻,开口:“谢谢……”

“那么见外干什么,我还要谢谢你愿意来参加……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没事的。”

“对不起。”

“都说了没事的,又不是哥哥的错!”

他笑了起来:“好的,那么我先离开了,祝两位好好度过二人世界。”

才走没几步,他又折返回来:“我很期待见到小侄女哦,当然,小侄子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接受。”

“哥哥,你快去忙你的吧!”

 

“你哥哥真的很喜欢你啊。”待他离开,葵才开口。

“……自说自话的大笨蛋。”你做出生气的模样,“葵你笑什么。”

“抱歉,因为很少见到那样的你……感觉很可爱。”

你一时语塞,别过头,不想让他看到你羞红的脸,却还是听到了一阵轻笑。

 

“葵。”

“怎么了?”

“人类如果死去的话,能不能自己选择去向呢?”

“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葵在地狱吧?”

“哎?但是——”

“对我来说,葵在的地方就是天堂。所以,以后也一直在一起吧!”

即使是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离。




要说愿望的话应该是渴望有人能够陪伴自己吧。

 /  热度: 21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