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恶魔与天使——卯月新(恶魔)

你看着面前的黑发少年微微一怔:

“竟然真的可以啊……”

他则面无表情,用例行公事的口气问道:“你第一个愿望是什么?”

你眨眨眼,对他露出笑容:“请代替我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从那以后,他每天都会在白天出去逛,晚上则会回来,告诉你这一天都发生了什么。

虽然见他回来你会很开心,但不得不说,从墙壁穿来穿去有些恐怖。

“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能见到新吗?”

“一般来说是,”他坐在床边的地上,一边说话,一边喝草莓牛奶,“不过,如果想让别人看到也可以。”

“嗯……”你背对着监控摄像头,“那如果有人来的话,就会见到一个漂浮的牛奶盒咯?”

“所以才要躲到盲区啊。”

“在别人看来,我是在自言自语吧。”

想象了一下别人走进来,发现自己对着漂浮在空中的牛奶盒说话的场景,你哧哧地笑起来。

“别弄出太大的动静。”

“我知道的。”


 

每天都会有护士来照料你,顺带换一次桌子上的花,食物也是极好的,唯独不见你的父母。

有时病发,你也只是强忍着度过,鲜少去按床头的铃。

“我为什么不许愿病好了?”一次犯病过后,他像是终于忍不住似地问你。

你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一副累极了的样子,用非常微弱的声音回应:“因为没有必要啊。”

话语中稍带的欢快让他更加不解。

“我已经被放弃了,”你侧身冲着他道,“就算是好过来也……不会存在我的位置。”

他依旧沉默,你则用轻快的语调继续:“不过放心好了,如果死神到来时我是清醒的,我一定……会许完三个愿望的。因为,我们约好的……不是吗?”

“这不是能笑出来的事吧?”

你一愣,随即又笑了起来:“那么除了笑以外,我又能做什么呢?”

说完,你像是用尽所有力气一样,疲惫地闭上眼睛,很快便入睡了。

他坐在椅子上,盯着你看了许久,嘴唇微动:“……笨蛋。”

 

你向来睡得很浅,虽说不至于一有声响就醒来,但正常说话声都会打扰到你。

一天晚上,你不知为何醒来,迷糊时听到新压低了的声音。

“……是我的……”

“……离开……”

“……不介意……奉陪……”

“是在和谁说话?别人不是看不见新吗?”想看看是谁,双眼却无力睁开,想要伸手去碰他,最后也只是微颤手指。

“明天再问好了……”带着这样的想法入梦,殊不知他赶走那“人”后,坐在你的床头叹息,只模糊地感到一只手温柔地抚摸自己,梦到了小时候都未曾体会过的温暖。


 

日子一天天过去,你时常拨弄床头的花,百无聊赖。

有时病得厉害,可每次都能从死神手中逃脱。

“如果死神到来,新会保护我吗?”一次你半开玩笑的问他,意外得到了回答。

“你觉得呢?”

虽说是反问,但你还是明白了话中的含义,沉默些许,你故作轻松地开口:“从小我就没有离开过病房,不知道爸爸妈妈现在如何了,正好还是早上,我们去看看吧?”

你的话让他惊讶:“你不是不能出去——”

“所以,”你打断了他,“我的第二个愿望是,今天能够出去逛一下。”


 

为了更好地看护你,新选择以“肉身”的方式陪你出去,换上他帮你买来的衣裙,躲避医生、护卫和门卫的耳目,你们终于来到了街上。

“唔……你先去家里一趟好了。”但由于你并不清楚家的位置,还是依靠新找到的。

躲在花园的后门,听到草坪上大人与孩子的欢笑声。

“是龙凤胎吗?”你不肯转头,只让新替你观察。

“嗯。”

“那样就不孤独了啊,真好。”

未等他说什么,你就起身离开:“接下来,我们去游乐场吧?”

离开时稍稍侧身撇了一眼,欢乐祥和的景象让你觉得刺眼。


 

玩了几项下来,你有点累,坐在长椅上休息。

“真惊讶,新居然有人类的货币。”

“……你以为我怎么买的草莓牛奶。”

“唔……总之真抱歉,明明我家那么有钱,却还要向你借。”

“……抵……”

“嗯?什么?”

“……那就把你抵给我好了。”

你一怔,笑了起来:“我已经是你的了,还要怎么抵?”

“我的身体,我的灵魂。我的一切早已决定要献给你了,不是吗?……连死神也无法夺走。”

“你——”

无视他想要说什么的样子,你猛地从长椅上站起来:“好!我们继续玩下一个项目吧!”


 

就这样一直到了傍晚。夕阳西下,湖边的风景美极了,是你以前从未见过的。

你在湖畔漫步,他安静地跟在你身后。

“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了,谢谢。”你转身对他微笑,“然后,我最后的愿望是——”

“一直这样不好吗?”他出声打断你的话。

“……我能苟活到现在多亏了新啊。”你的笑容亦如初见般灿烂,“请原谅我最后的任性……请你,永远地记住我吧。”

你走近他,踮起脚尖,唇上传来似有似无的触感。

他独自一人站在那里,像是在回味。

“就算你不这么许愿,我也会做到啊,笨蛋。”话语也消逝在风中。和你一样,如同从未出现过一样。


 /  热度: 15
评论
热度(15)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