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恶魔与天使——师走驱(恶魔)

“如果可以的话,请倾听我的愿望——”

当你这么说时,他降临于人间。

 


“把我召唤出来的人就是你吧!”

黄发少年的突然出现把你吓了一跳。

“您是?”

 “我是恶魔,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不过在满足你的愿望之后,要将你的灵魂给我。”

“一上来就说自己是恶魔没有问题吗?”

少年愣了一下,犹豫地回答道:“应、应该?”

你莞尔,伸出一只手:“今后请多多指教……”

“驱!师走驱。”

“恩,驱君。”

 


你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母亲能够常回家。

“这样的事和母亲本人说不就好了?”

“没用的。”你摇摇头,“母亲不会听的。”

 

从许下愿望的那天起,母亲不再晚归,却依旧是由不同的男人送来。

“真是的,为什么都要我先回来啊。”

完全没注意到你坐在玄关迎接她回家。

“……欢迎回来,母亲大人。”

“你还没睡啊。”

路过你时也只是简单一瞥。

 

“为什么你母亲……”

“因为对她来说我是引起她痛苦回忆的存在,她讨厌我也是自然啊。”

“那许下‘母亲不再讨厌我’的愿望不就好了?”驱的脸上写满了不解。

“那样的话,就和父亲一样了。”

“哎?”

“‘不许表现出讨厌我的样子,不准远离我’父亲生前经常这样说。”你低头看向床单,“而且,是在母亲最无法抵抗的时候。”

“……抱歉啊,唤起了你不好的回忆。”

“啊嘞?恶魔也会道歉吗?”

“当然啦!恶魔也是有感情的好不好!”

“是、是。”

 


你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母亲可以少些痛苦。

“母亲大人最近很难受的样子,大概是遇见了和父亲相像的人吧。”

“那个……”这次他倒是没有直接拿出契约,而是先问了你一个问题,“明明你的母亲以那样的态度对你,你为什么还是这样呢?”

你笑了笑:“因为她是我的母亲啊。”

 

小时候被父亲关进屋子时,是母亲送来了饭菜,是母亲请求父亲将你放出去。

哪怕是再一次经历自己最讨厌的事情,母亲也恳求着那个男人。

 

“而且,我算是在赎罪吧。”

 

母亲曾想到过自杀。

当时你还不知道,只是一味的缠着母亲。

“为什么你在这世上啊!”

那天母亲抱着你哭了很久很久。

 

“如果不是我,母亲大概早就脱离苦海了。”

“但是……”

“母亲她很爱我啊。”

每天接见不同的男人是工作,因为她要抚养我。

每天在街上见到也不会将眼神在我身上停留过久是因为害怕我因为她而被别人另眼看待。

对我冷淡也好,对我说出不好的话也罢,都是因为她是我的母亲啊。

“在我生病的时候,醒来总能见到药和水以及一些吃的摆在床头,额头上也放有毛巾。”

“……”

“母亲是笨蛋呢。”

以为对我冷淡就会让我远离她。

 

“那个……”

“有驱君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你笑着,像是在安慰不知所措的他一样,“第一次有人听我说这么多,真的非常感谢。”

 


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不像是恶魔,因为他会很认真的考虑你的事情为你出主意。

被他人轻看时他还会在背后做些小动作。

你安静的时候他也不说话,你话多的时候他也和你讨论。

一直陪伴着。

 

“这也是恶魔的工作吗?”

“恩?你指什么?”

“陪着我。”

“哎?”他愣了一下,“当、当然了!毕竟我们也追求客户好评嘛!”

“……你最近是不是在某宝逛的太久了。”

和平常一样的打闹,为什么心会不适呢?

 


母亲最近心情很好,送她回家的也一直是那一个男人。

只是透过窗户看着就能感受到母亲的幸福感。

有一次你见到男人手中拿着有小盒子。

母亲开始是很惊讶的表情,但在开心之前就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拼命的摇头。

 

“……驱君,我还要一个愿望对吧?”

“嗳?”他第一次在你面前表现出如此慌乱的神情,“虽然是这样,但是也不能太依赖于许愿啊!有些事情自己努力的话就能做到——”

“我的最后一个愿望是——”

“在我离开后,所以有关我的记忆,全部消失。”

说罢,你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一点点的消失。

 

“这一段时间真的很感谢你啊,驱君。”

 

用此生最灿烂的笑容告诉他——

“我喜欢你。”

 

“等等!”他用手触碰你的残影,眼泪也随之流出。

“诶?为什么,我要哭呢?”

为什么,心会如此痛呢?



以前的存稿,本来打算十二个人都写完再一起发的。但感觉不会有这一天了。

 /  热度: 23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