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B-pro/北门伦毗沙×澄空翼】特别的存在

 @苍笑殿前绝 小可爱的点文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北门的撩_(:з」∠)_


01.

“小姐,北门少爷来接您了。”

“我知道了。”

从今天起,身为未婚妻的澄空翼要离开京都,与北门伦毗沙一起在东京生活。

澄空与北门二家原本就要好,二人虽称不上“两小无猜”,但每年也会见上几面,特别是在订婚后,两人互通书信,交往逐渐密切,因而也不算陌生。

订婚是男方提出的,父母见他从小机智聪慧、才貌出众,便答应下来。翼对此也无抗拒之意,只为不熟悉而感到些许不安。不过这种不安在日常的通信中渐渐打消了。如今,北门家希望两人加深了解,恰巧翼考入东京大学,就邀请她到北门家暂住。

“东西都带好了吗?”

“是的。”

许久不见,翼觉得北门比以往更加风流儒雅,不禁拘谨起来。

“不用那么紧张,毕竟我们是要成为夫妻的。”

“是这样没错,但是很久没见面,感觉北门君变了很多。”

“是吗?”他有些惊讶的样子。

“嗯,个子高了不少,声音也和以前不同,外貌也……”说到这里,翼止住话,低下头。

北门不解,问她:“外貌怎么了?”

思量片刻,翼像是才找到合适的词,抬头道:“会吸引很多异性。”

听到这样的形容,北门笑出声来。

“有什么好笑的吗?”见他如此,翼有些许羞赧。

“没有,只是觉得果真是翼啊,一点都没有变。”

“唔。”

“不过说‘一点都没有变’也不准确,毕竟翼比以前更漂亮了呢。”

“北、北门君?”

他笑了笑,弯下腰来和她平视:“翼一直都这么讨人喜欢,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

两人的距离如此之近,翼不知该往哪儿看,想要后退,北门像是看出了她的意图,拉住她的胳膊,向自己的方向轻轻一拽,翼便投入他的怀中,还未等翼作何反应,北门就贴近她的耳朵:“我也有一点是不会变的。”

“是,是什么呢?”翼显得十分慌乱。

“是什么呢?”他的声音轻柔,似乎是在引导她思考,可眼底的笑意却透露出他以此为乐。

翼却顾不上这些,她心跳加速,感觉心脏要冲出胸膛,她眼神闪烁,目光游离,嘴里念叨着“是什么呢”,脑子停转了。

“是‘喜欢你’。”说完,北门直起身子,离开一段距离,不过手还牵着她,向车子走去。

翼的大脑彻底当机,任由北门拉着自己,随他而去。

打开车门,北门示意翼进去。当翼走到他面前时,他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叫她的名字。

“怎么了?”

“今后在家里直接叫我名字,还称呼姓氏会弄混吧。”

“嗯。”她点点头,坐到车里才反应过来,“北——”

他把食指放在她的唇上,笑了笑。

“……伦毗沙君。”

他收回手:“直接叫‘伦’就好了。”

“伦君?”

“什么事?”

“没事。”

翼把头扭向一边看着窗外,心里默默叹气。

原本她是想说,称呼北门夫妇“叔叔阿姨”不就好了。


02.

北门和翼的主修课不同,但选修课有重叠部分,每次上同一节课的时候,先到的人总会为对方留一个位子。一般来说,北门会刻意早来一会儿,偶尔翼会早到。

“被拒绝了?”

“嗯,说是有未婚妻……”

“真的假的,以北门家的财政状况来讲不需要联姻吧?”

“他说自己很喜欢对方。”

“哎——?看来你是没戏啦。”

两人说着走到了后排,翼也只听到这么多。

“伦君还真是受欢迎啊。”

“翼不也很受欢迎吗?”

“伦君!”突然听到北门的声音,翼吓了一跳没能控制好音量,惹得周围的人都朝这边看。

翼忙低下头,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北门倒是泰然自若,在众人的目光中坐在翼身旁,还把嘴凑到翼的耳边。

“以后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哪种情况?”

“简单来说,就是被别人告白。”他伸手将她的一缕秀发别到耳后,“不管是翼还是我。”

“我并没有——”

“那是你不知道。”一旁的龙持看不下去了,开口道:“他听到别人谈论你,就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凑上去问‘请问你们在说我未婚妻什么呢’。”

“是这样啊……”

“嗯,笑面虎。”

“有吗?我很友善啊。”

“……随便你怎么说好了。”

翼想象当时的情景,不禁缩了缩脖子:“那种场面,笑得越灿烂越可怕吧。”

“不过就算这样,也有人不死心罢了。”

“的确。”北门点了点头,表示对龙持的观点的赞同,随即苦笑道:“妻子这么受欢迎,也不知是好是坏啊。”

“明明伦君比我更有人气。”

北门挑眉:“这句话听起来像是在吃醋呢。”

“我没有那个意思……再说,现在还是‘未婚妻’吧。”

“反正迟早都会是——难道翼你不想嫁给我吗?”

“不,不是的!”

是国龙持选择无视这两人。


03.

后来的确如北门所说,几乎不再有来告白的人了。虽然北门说是“翼这么可爱,任何人跟她比较起来都会自惭形秽。”,但翼觉得这完全归功于北门的毫不掩饰。

两人一起乘车上学,北门每次都要先下车,伸手示意她把手搭上来,翼说“像是公主殿下一样,太引人注目了”,那语气乍听是在抱怨,实则是害羞,而北门以“你本来就是我的公主”为由,坚持这样做。

午餐也理所应当地一起吃,有时在学校食堂,有时是家里送来便当,偶尔也会去外面的餐厅。吃饭的地点是随机的,不变的是北门每次都会让翼喂他几口。

“……其他时候也就算了,便当的菜明明是一样的,为什么还要喂啊。”

“嗯——因为我觉得翼喂我吃的要更美味。”

“怎,怎么会?”

“试试看让我喂你吃,你也品味一下,真的会更美味呢。”

“不用啦!”

翼一边向旁边移动,一边后悔:“真是个愚蠢的问题。”

有时两人在学校散步,北门会突然叫翼的名字,在她转头时浅吻她。身边的人都会看向这里,翼不知如何是好,只低下头,任凭北门怎么说都不肯抬头看他。翼也想要阻止他,开始是有效的,北门没想到她会用书挡住他,因而愣了一下,只那一次,后来就完全不起作用了:

“翼。”

“嗯?”她用书遮住自己下半张脸扭过头,一脸警惕。

“我只是想让你看样东西,干嘛这么防备我?”他笑得有些无奈。

“唔……因为伦君总是突然袭击,所以……”

“我这次可没有这个意思啊。”他的脸凑了过来,拉开她拿书的手,:“翼这么希望我吻你吗?”

“请不要捉弄我了!”

“哈哈。”他直起身笑了起来,“没办法啊,毕竟翼实在是太可爱了嘛。”

“这不是理——”

北门突然靠近,翼猝不及防,还是被吻到了。

从那以后翼就放弃了抵抗,反正结果是一样的,何必白费力气呢。

时间久了,翼也就习惯了北门的做法,反应很平静。北门虽得逞,可心里却有些遗憾。


04.

来到东京后,翼也开始参加北门家的家庭宴会,有时也会应邀和北门一起拜访亲戚。

“今天要去小姑家。小姑说上次聚会因故未能前来,她很想见你一面。”

“我知道了。”

翼在梳妆室里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穿和服。

北门敲门时,翼正在整理腰带。

“失礼了,可以进去吗?”

“啊,请进。”

推开门,北门脸上闪过一丝惊讶。

“要穿和服吗?”

“是的,因为想着是去见家里的长辈,就觉得还是穿的正式一点比较好。”

他斜倚着门,笑容中带着几分玩味:“翼在说这话时的样子,就像是已经成为了我的妻子一样。”

“哎?只、只是……”她慌忙解释,“因为平时都是‘爸爸、妈妈’这样叫的。”

“我没有说这样不好。”

“我知道……但是伦君突然这么说,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北门不再说话,目光轻柔,仔细地端详着翼的脸。翼被看得不好意思了,出声打破了沉默:“干嘛盯着我看。”

北门猛然缓过神,微笑道:“真心觉得翼是我的妻子真好啊。”

“唔!”

“脸更红了。”

“因、因为伦君突然说这些……伦君不会觉得难为情吗?”

“为什么?”北门一脸无辜:“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翼不知怎么回答,索性不去理会,专心梳理头发。北门也不再说话,拿起桌上的发饰,帮她戴上。

“谢谢。”

他从身后抱住她,看着梳妆镜中的人,他忍不住微笑。

“怎么了?”

“没什么,”他放开她,去衣柜里挑选衣物,“我也穿和服吧。”

“好呀。”翼整理好腰带,无意瞥见北门解开衣扣,顿时满脸通红,说声“失礼了”就匆匆离开,留下北门一人。


05.

“初次见面,我是澄空翼,请多指教。”

“很快就要叫‘北门翼’了啊。”小姑打趣道。

翼支吾了半天,最终还是点点头。

“真是可爱呢,怪不得他一直央求这桩婚事。”

闻听此言,翼不由得愣住,小姑见她这副模样顿了一下:“翼不知道吗?”

“嗯,我以为是父母的安排……”

小姑笑了起来,北门罕见地露出尴尬的神情。

“小姑,请不要说了。”

“哎呀,我还想跟翼说一些你小时候的事呢。”

“啊!这个我听妈妈讲过。”

“是吗?什么时候?”

“哎?就是伦君不在家的时候。对了,还看了照片。”

“有什么感想吗?”小姑一副愉悦的样子。

“感想?嗯——伦君小时候就很漂亮。”

“‘漂亮’不适合形容男生吧?”他浅笑。

“不会,因为伦君总能给人一种闪亮的感觉。”说到这里,翼微笑着看向北门,“像王子殿下一样呢。”

“那么翼就是我的公主殿下。”

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气息。

“小姑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

“这样啊。”

即便是低着头,翼也能感觉到北门炽热的目光。

半晌,北门靠近翼,在她耳边悄声说:“婚约的确是我提出来的,我喜欢你很久了。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翼大概不记得了。”

“……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毕竟翼那时有很多玩伴,我只不过是众多玩伴之一罢了。”

“唔——”

“虽然有些失落,但也是明白这点后才开始加倍努力的,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想要成为对你而言特殊的存在。”他眯起眼,怀念着过去的种种,“知道婚约定下来后,我欣喜若狂。”

“……伦君。”

“嗯?”

“伦君是我非常重要的人哦。”

他微怔,随后笑着抚摸她的发梢,在她的额头轻吻。

“嗯,我知道。”





对于称呼,总觉得叫“伦毗沙”很奇怪(心理作用),就用龙持对北门的叫法,取了“伦”这个字。

未婚状态的小甜蜜w

 /  热度: 107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