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天行轶事/亘穆×你】妻子

❈存在OOC!存在OOC!存在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幼儿园文笔qwq

❈我觉得哥哥他很苏啊

他初见你是在夏日。

黑而亮的眼睛笑盈盈的,栗红色的长发惨杂着几缕银丝,一些被绾起,一些披散及腰。

你并未发现他,只专注于与侍女玩闹。

笑声如银铃般悦耳,直击他的内心。

“小姐,您小心点啊!”

“没关系,不会有事的。”

他还未来得及多看一眼,就被前来的大臣叫住,离开了。

“若是能再见到就好了。”

 

未料没过几日,便有臣子提出选妃一事,你的音容笑貌自然地浮现出来。

一如既往地想要推迟,无奈那人紧追不放,他只得答应先看那女子的画像,却意外地发现是你。

与那日的顽皮不同,画中的人多了几分静谧,却有藏不住的活泼。因为是在冬天叫人绘的画像,发色也从栗红色变为棕黄。

“此乃梅家之女,”发觉他的停留,臣子开口道:“因是末女,又是唯一的女儿,在家中颇受宠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未及笄便有不少人家提亲,但因梅父爱女心切,均推辞了。”

见他沉默,一旁的仲义添了一句:“武将之女,能文善武。”

“择日迎娶,入宫为后。”

他的话让在场的大臣一惊:“陛下不再……”

“不必,一人足矣。”

 

大婚那日,他迎到轿前,亲自扶她下轿。

他看不到你的表情,却触到女子微微出汗的手心。

三拜过后,他直接将你横抱入屋。

“陛下!”你小声惊呼,紧紧地抓住他。

到了屋内,他小心翼翼地将你放在床上,你安静地坐在那里。

平复了激动又紧张的情绪后,他掀起了红盖头,少女白皙的面颊显露出来,栗红色的头发盘在脑后,头顶的凤冠写尽荣华。

你张嘴,却欲言又止。

“怎么了?”他为你摘下头饰。

“虽然有些冒犯,”你用衣袖遮住嘴,露出清澈的双眼,“可以称您为‘穆’吗?”

多久没有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了呢?从少女的口中吐出的单字如此悦耳。

“当然可以,”他轻吻你的唇,“只要你喜欢。”

 

不出几日,宫中便传开了“白虎王如何如何宠爱王后”,比方说陪王后逛花园、荡秋千,陪王后抚琴、下棋等等,在他看来不过是寻常之事,可被宫人一传,又像是有多不寻常。

但你,不愧为家中最受宠爱的,精明能干,就算是朝政之事,你偶尔也能出些主意。那日前往武器库,你也是各种兵器样样精通。

有时,他觉得你过于完美,你连声否认:“我才没有呢!要说‘完美’,也应该是穆才对。”她支吾了好一会儿才小声告诉他:“虽说琴棋书画还好,但刺绣之类的女红,我完全做不到。啊,对了!七夕那天我不会出门,倒不是不想……唔……”

“怎么了?”

“……因为我会踩到裙摆.”

“噗,哈哈哈。”

“别,别笑啊!要不是家里要求七夕一定要穿长裙才能出门,我才不甘心一整天待在家……还有大婚那天,我担心了好久,怕会踩到裙摆,幸好你把我抱了进来。”

“那——”他收起笑容,可眼中还是止不住的笑意:“以后你若是穿长裙,我便抱着你可好?”

“哎?”你的脸颊染上一抹绯红。

“呵,真可爱。”

“穆!”你不满地嘟起嘴,总让他忍不住戳。

“真是的!我可是在很认真的烦恼好不好!”

“有什么可烦恼的?”

“你看,万一有什么重要活动要我参加,若是穿短裙有失身份,但长裙……”

他一把将你抱起,放在自己腿上,正对着他。

“你是我的王后,有谁敢说你的不是?”

“……专制。”

“然后?”

“……蛮横,不讲道理。”

“还有呢?”

“……喜欢你。”

“我也是。”

殊不知白虎王和王后亲热时,有多少双眼睛躲在门外,可谁都知道,任谁去打扰绝对没有什么好下场。

 

如果说你以前的目标只是做一个知书达理的妻子,那么你现在的理想又多了一个:做母仪天下的王后。但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有一个巨大的障碍——旦穆。

“都说了不要再跟!着!我!了!”

“你鬼鬼祟祟地想干什么?”

“唔!”你一时语噎:“才,才不是什么鬼鬼祟祟!反正过几天你就会知道的。”

“现在不能知道?”

“不可以!”

一连几天,白虎王的心情都很低落,每当他想看你做什么,你总会气鼓鼓地瞪他。

的确如你所言,几天后他便知道了。

“生日快乐,穆。”你笑得灿烂:“这几样都是你喜欢的菜吧?”

得知这是你几天来专门学的,他更惊讶。

“因为想要给你个惊喜,所以不让你跟着我。怎么样?开心吗?”

“嗯,我很开心。”

不过比起可口的饭菜,让他更开心的是看到你的笑脸。

 

“我是穆的妻子,是你的家人,所以不管有什么事,请毫无保留地告诉我吧,我与你一起分担。”新婚那天,你是这样对他说的。

对他而言,你的确做到了你所说的那样,你给了他家庭,给了他温暖。

至于合格的王后,白虎王表示:有谁敢说王后不好?


全文1712字节,写这么少自己也觉得......但是写不出来了......从9月开始写第一行写到现在qwq

白虎王的皇后原文里并没有说是老虎来着,所以就私设了一个。至于是哪种动物我觉得还是挺明显的(趴

部分情节改自原文:亘穆对亘瑶说:“听好,你绝不会没用,因为你是这世上,我唯一的妹妹。”哥哥大人真苏╰(˵ヘωヘ✿)╯

 /  热度: 59评论: 19
评论(19)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