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文野乙女/双黑×你】阴差阳错(四)

上一篇


一般来说,交流越多关系就会越亲密。当然,也有无论怎样都一样疏远的情况。幸运的是,你并没有遇到后者。

你和中原距离最近的一次,仅差一点就能吻到对方。

与平常一样,她出去找太宰,中原在教室等待,你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写练习。那天你早早完成了手中的内容,抬头时便看到中原坐在你前面发呆。

似乎是在看着你。想到这儿你不禁自嘲:“我在妄想什么啊。”

整理一下心情,你开口道:“中原桑真有耐心呢。”

“嗯?”

“每天中原桑都会等她不是吗?”说完便垂下眼帘,用责怪般的口气说出的话语让你后悔。

“只是等她不用非在教室吧?”

“哎?”再次抬眼时发觉他离你极近。

近到你的眼中只剩下他的双眸,近到你能感受到他温热的鼻息,近到你觉得下一秒就能得到连梦中都乞求不到的亲吻。

只是那样望着对方,连心跳都停止,连呼吸都忘记。

随即便惊醒过来,他站起身来,你向后撤去。

“抱歉。”即使转过头也能看到他红透的耳廓。

“不,我、我这里、才是,真的…失、失礼了。”声音都发颤,脸没入手掌。

被搅乱了啊。

平静的湖面泛起涟漪。

“中原桑是微风啊。”

 

 

 

“呐,太宰桑有喜欢的人吗?”有一次她忽然这样问你,让你摸不着头脑。

“为什么问我?”

“……没什么。”

后来,她又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例如“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吧?”再比方“如果是父母的要求你都会答应吗?”最后一次的问题则是——
“你喜欢中也吧?”

“哎?为、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每次她的提问都非常突然,所以你的回答大多是反问“怎么了吗?”

只有那一次,她不再像以前一样说“没什么。”而是紧抓着你,不停的追问:“我说的没错吧?是这样吧?”如同快要溺死的人紧抓住稻草一般。

“嗯,的确。”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松了一口气。但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又一次紧张起来。

“那么你想要和他在一起吧?无论怎样也不会放弃吧?就像是我绝不会放弃太宰桑一样,不会放弃的对吧?”

“这种事……我无法保证——等等!你刚才说治桑?你和治桑——”

“那不重要!”她拼命地摇头:“告诉我吧,告诉我你绝不会放弃……”

从前她是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的,这快要哭出来一般的表情。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昨天不是还在好好笑着吗?你想要说点什么却不知说什么好,嘴唇翕动,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为什么呢……”

你能感觉到她抓你手臂的手缓缓下落,最后触碰到你的手,站了起来。

“一起回去吧。”明明是笑着的却让人想要哭泣。

对不起,我什么都做不了。

对不起,我没早些注意到你的异常。

对不起,我那么懦弱。

对不起。

最后的最后,你们之间只剩下歉意。

 

 

 

回到教室时,意外地见到太宰,更意外的是中原正揪着他的衣领。

“中也,你在干什么!”

“因为我好像说了些让他不太愉快的话。”

“啧。”

“……”在你想开口时,中原从你身边快步走过。眼睛倒是向你这边看了一下。

“中原桑,等我一——”

“小姐要追上去啊。”

“……嗯,有问题吗?”

“没什么啊~”又来了,那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过就算追上去也不会改变什么。”

后来你才明白那是暗示,但当时什么都没有意识到:“我要怎么做与别人无关。”

 

 

 

你找到中原是在学校的后庭。

“哈……哈……中原……桑……”你看到他皱了一下眉。

“中也。”

“嗯?”你的呼吸还没调整过来,大脑也不在状态:“什么?”

“你叫青鲭都是直接叫他的名字吧?”

“啊……”你眨眨眼睛,歪了歪头,带着一丝不确定:“中也君?”

“我在。”

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了。

呆呆地看着他一步步靠近,被他搂入怀中。

神啊,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停留在我们还能相拥的这一刻。

下一篇


撒糖。

嗯。

我也想写那种甜到掉牙的东西。

我想来着。

下一篇大概能够完结。

评论(16)
热度(45)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