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文野乙女/双黑×你】阴差阳错(三)

上一篇

除了早上以外,中原不再有什么特别的行为,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你庆幸两人的关系没有因此疏远,但对他的毫无改变又感到失落。

“哈……”你叹口气趴到了桌上,“不要有期望才对。”

“为什么?”

听到这个声音,你倏得直起身子:“中原桑?”

结果他倒是被你吓了一跳:“你的反应也太过激了吧?”

“抱、抱歉。”

“没事。”他自然地坐下,坐在她的座位上。

“啊!她说今天中午……有些事,所以一个人、不是,是……不希望……嗯——”

正在你措词时,他出声回复道:“我知道了。”

“……中原桑不去吃饭吗?”

“嗯,因为有事。”

“哎?”你看他站起面对着你,眼神却飘向别处。

“以后,还是朋友吧?”

你微微睁大了眼,随即绽放笑容:“好的!”

 

 

从那天起,她越来越频繁地找太宰,因此你和中原单独相处的时间也变长。虽然大多时候是沉默,但偶尔也会聊天,只是你们两个很少会聊到她,尤其是她与太宰的事,像是成为禁忌一般。

不过她倒是常和你提起太宰,如同在汇报他们的进展一样。只是在你看来,她所谓的前进更像是原地踏步。你从未向太宰问过对于她的看法,或者说,从没能成功问出口,每次都能被太宰转移话题。因此你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做一个倾听者。

 

 

 

“果然还是别人家的竹马好啊。”

“治桑?”你停下手中整理的动作,疑惑地看向她。“怎么了吗?”

“优点一大堆啊,最重要的是非常温柔。”

“我倒是觉得他在某些时候让人觉得可怕呢。”你暗自回答。

“相比之下,中也差远了嘛。”

“中原桑也很温柔。”你将视线收回,“每个人表达温柔的方式是不同的。治桑表现得更表面一些就是了。”

她偏了偏头:“亲爱的,你是不是……喜欢他?”

“才——”突然炸毛的你在抬头后立刻止住了嘴,“‘他’指谁?”

“诶~~~”她表现出了明显的沮丧,“为什么不上钩啊。”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傻啊。”

“中也!”她吓得跳了起来,“你你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挺早的,大概在你说‘差远了’的时候吧。”你低头继续整理东西。

“为什么不提醒我?”

“是我示意她不要说的。”

“主要是我觉得会很有趣,所以就顺着中原桑的意思来了。”不过没想到会提到我就是。

“你们两个合伙欺负我!不要理你们了!”

她小跑着离开教室,只留下你和中原。你望向她离去的方向:“不去追吗?”

“没必要,反正她肯定是去找青鲭了。”

“青鲭?……是指治桑?”
“……”

“真是有趣的称呼。”

“……你觉得他们两人怎么样?”
这是中原首次首次对你提起有关她的话题,你有些惊讶,但还是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平心而论,治桑虽然总是提防着别人,但是有朝一日一定会被她打动吧。”

语毕,你偷偷看了他一眼,却没发现他有什么情绪波动,只是回了句“这样啊”就不再说话。

教室里的两人都专注地做自己的事,夕阳那不算刺眼的光芒给人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你望着因阳光而染上颜色的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在另一边,她因太宰的目光转过头:“哇!落日好漂亮!”

“嗯,不过小姐她更喜欢看云呢。”太宰喃喃道。

 

“治桑,治桑!你看天空,很美吧?云朵被涂上了颜色,让人觉得很温暖啊。”

“我觉得只要你在身边就会很温暖呢。”小时未给出的答案,直到现在都没能说出口。

下一篇


对于中也的回复想了好久,但还是觉得有些ooc(sad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