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游戏感想(?)】琉唯①

以后大概会陆陆续续发很多......

DL中一部分是不明白何为爱,因而也不会去爱,而ruki则属于另一类,不敢去爱。如果说MB中,kou是学会“爱”,那么ruki就是学会“信任”。

ruki对于人的不信任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仆人的“背叛”,二是父母的离开,显然后者的影响更大。在从仆人口中得知父亲自杀时,ruki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父亲他那么爱我,怎么会离我而去呢?”而面对母亲的信也是“既然说爱我,为什么还要离开我。”可以说双亲的抛弃让他对爱失去了信任,正是因为不信任,所以在最初把yui的关心当成讨好,而他对yui的关心又有一定的回应,就像TV及ayato线中说的那样,他从yui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想要逃走却无能为力。

MB中ruki的感情线是从不信任到相信,再到不敢爱,最后才是表白。或者说,在相信yui的同时他就多了一份不敢。因为怕自己会伤害她,因为想要让她有更好的生活,却认为自己没有那个能力,因为自己不是“亚当”而是“蛇”。可以说yui对ruki来讲是光,是纯白,而他怎么忍心将这份纯净染色?但实际在相处的过程中,并非是yui被染色,而是ruki被漂白。卡尔海因茨是他的恩人,兄弟是他的手足,而yui是他的心。真的是把毕生的温情都献给了她,不仅是因为她善良、单纯,更是因为她接纳了他的全部。

于我而言,说yui是圣母也不为过,完全是褒奖的含义。她阳光向上,时而活泼,时而沉静。她为他人着想,包容心很强,一旦下定决心就不会动摇。她不愿意总是被呵护,也想要为他分担。在DF的开头,她一直用心照顾ruki,即使被恶语相加也不离开。她太了解他了,即使不知道他这样做的缘由,也明白他并非出于本心。

很多人都说ruki的剧本太虐,但不可否认,真的是虐心的情节打动了我。同甘共苦,无论发生什么都站在对方的身边。剧情虽然跌宕起伏,却能让我从中感受到细水流长,特别是结局,给我一种感觉,两人将会在阳光正好的下午坐在后花园,品茶聊天。用一句话讲,便是“岁月静好,你在心上”。

我觉得他们两个怎么吹都不过分(泣不成声),即使对游戏的热度有所下降,他们都是我最喜欢的CP,没有之一。

因为太喜欢,所以写文也小心翼翼的,结果是光构思可一点粮都没有产出(我也很绝望啊!),其实前两年写过一篇,但现在我觉得它根本不能拿出来见人。

以前曾经写过“我觉得ruki特别好,甚至是我的理想型”,正因如此,我站ruki和yui,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不到像yui那样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其实我吃aii唯来着。(只要yui感到幸福,那么没有什么不可以。)

标签:琉唯
 /  热度: 28
评论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