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月歌bg】弥生春x你

你与春的相遇是在大学的新生欢迎会上。

在他出场的一瞬你就被他吸引住目光,意外的是几乎是同一时刻他注意到了你。在音乐声响起的时候,他对你做出邀请。“可以和我共舞一曲吗?”
“哎?但是我可能跳的不好…”
“没关系。”他牵过你的手附上一吻,同时搂住了你的腰,“只要跟着我的步伐就好。”
如何跳完舞蹈已经忘却,只记得心脏跳动的声音以及他的吻,身心都沉沦于他的温柔之中。
在此之后,你们便陷入了热恋,只是你们的关系并没有公开——
“不想让太多人知道?”
“嗯,我可不想被喜欢春的女生堵截啊。”
“如果我能保护好你呢?”
“…但是…”
“嘛,你不想要过多宣扬也可以。”

春一直都是个温柔的人,连你任性的要求都会全部答应,只让你在觉得幸福的同时陷入不安——“如果有一天他因此讨厌我可怎么办?”这之类的想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却是亲密就越害怕失去,因此你开始更加努力,想要更接近优秀的他。
“春要成为偶像?这不是很好吗?春在舞台上的模样一定非常吸引人吧。”
“我还以为你会想要独占我呢。”
半开玩笑的样子让你一愣,“我才没有那么小气呢,男朋友这么优秀我很骄傲哦。”
虽然这也是一部分原因,但更多的是因为——
『我没有资格把你绑在自己身边』

自从春开始了偶像的工作后,你们见面的机会变少了许多。连通话也只有晚上的一小段时间。你开始把更多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即使觉得累,但在看到他的图像或是听到他的声音是就顿时觉得充满动力。原本以为生活就会这样下去,想着毕业后争取到春所在的地方工作。你所有的安排几乎都围绕着春,有时会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但你总是自动选择视而不见,直到那个人的出现,让你不得不直视。
“‘Gravity成员弥生春独家专访’?前辈你喜欢追星吗?”
“你你你你你、你什么时候站我后面的?!!”
“因为看到前辈笑得很开心的样子就有些好奇,没想到前辈你竟然会喜欢这些。”
“…倒不是喜欢追星,只是…春是不同的。” 
他是比你低一届的学弟,自上次活动你们分在一组后他便时常来找你,你也因此被朋友打趣道:“他一定是喜欢你了吧。”对此你也只是笑着否认,可没想到的是他竟真的对你告白了。
“…我有男朋友了。”思考过后,你决定说出实情。
“前辈,你不喜欢我的话直说就好,没有必要编出这种理由。”
这话让你皱起眉头,“我真的有男朋友了,只是平常不怎么联系而已。”
“连女友都不联系的话已经不算是合格的男友了吧?”
“你在说什么……”
“我喜欢前辈,如果前辈真的很幸福我也无所谓,但是前辈你现在明明很累的样子,明明是痛苦着的。”
“别开玩笑了,痛苦什么的——”
“我一直在看着前辈啊!前辈总是一副强撑的样子,像是在追着什么似的。是因为那个人吧?如果他只是一味的让你追逐的话——”
“啪!”没有多想你的手就行动了,“ha、他才不是这样的人!”
“春你尽情向前就好,我会在身后看着你的。”——你曾亲口这样说过。

两人的谈话不欢而散,晚上一人在家冷静下来的你开始思考。
“前辈你真的还喜欢他吗,还是说,你习惯喜欢他呢。”
在你们擦肩而过时你听到了这样的话。
“喜欢春”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对于“习惯喜欢他”这点你找不出理由反驳。

“那人会不会比我更适合春呢。”每当传出绯闻你都会这样想。
“春真是受欢迎啊。”一次通话你无意感慨了一句。
“可以理解为你在吃醋吗?”
“哎?”
“因为以前传出绯闻你什么都不说反而让我有些担心呢。”
“抱歉…”
“不用道歉,你能为我吃醋我很开心哦?”
“但是,那不是说明我不信任春吗?”
“吃醋和信任是两个概念。比方说我虽然很相信你喜欢的是我,但当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时,我还是会想要把你抱在怀里疼爱一番呢。”
“…感觉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是吗?”
“嗯,但是有一点开心。”

突然意识到了那种违和感为何物,你一直刻意忽视的一点——
春于你就像是对小孩子来说一个非常精美的玩具,非常喜欢、非常珍惜,但总会有种不适感,认为这原本不是属于自己的东西,好像他下一秒会离开一样,因而你不会去在意两人不在一起时他的行为,只是单纯的为两人可以在一起而开心。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必须要有一方做出改变,否则分开也只是早晚的事。”在你这么想的时候春打来了电话。
虽说已经整理好了头绪,但你暂时还不想要提出,努力的让自己的语调变得活泼却还是被他发现了异常。
“发生了什么吗?”
“……春,我们……见一面吧。”

你提早来到了约好的地点,当春提出在这里见面是你着实被吓了一跳。
“活动大厅?”
“嗯,我们是在那里见面的吧?你要说的事是很重要的吧。”
“……春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到当天再说吧。”
平时的活动大厅很少有人来,因此一般都是从后门进出,而后门又可以从内部锁上,从这个角度来讲,活动大厅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的真早呢。”
你瞥了一眼旁边的钟,“春不也提前来了吗?”
他轻声笑了笑,牵起你的手,十指相扣。“以后能这样牵你的机会应该没有了吧。”
你的身子一颤,带着惊讶看他。“为什么春你会知道…”
“因为我很了解你啊,从声音就能听出来你的状况。无论是什么结果,我都尊重你的选择。”
“…对不起,春,明明是我自己的原因。”
“已经这时候,就不要再说对不起了。没能让你安心也是我的错。”
他拉起你的手,如初见那样轻吻。
“可以和我共舞一曲吗。”

Just one last dance【最后一支舞】
Before we say goodbye【在我们离别之前】
When we sway and turn a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我们一次次挥手旋转】
When we sway and turn around and hold me tight andoh my love【我们一次次挥手旋转拥抱 噢 我的爱人】
It's like the first time【就如当初一样】
Just one more chance【再多一次】
Hold me tight and keep me warm【紧紧将我拥抱 充满爱意】
Cause the night is getting cold 【因夜已渐冷】
the night is getting cold,and I don't know where I belong【夜已渐冷,而我意乱情迷】
Don't know where I belong【不知身属何处】
Just one last dance【最后一支舞】
Just one last dance【最后一支舞】
Just one more chance【再多一次】
Just one more chance【再多一次】
Just one last dance【最后一支舞】

舞毕,曲终,人散。

“这次的工作你负责的是Gravity一组。”
“我明白了。”
推开门发现他坐在那里静静地笑着。
“好久不见。”

碎碎念:依旧是出轨梗,不过只是普通的分手而已。这次的女主设定是略带自卑感的妹子,这类妹子也超萌啊,希望配得上而不断努力什么的。写这篇文的契机是那天突然想起来了《Just one last dance》,感觉这种分手方式真不错,而且非常适合温柔的人,于是就用到春桑身上了。不过我觉得他是个切开黑(毕竟是年长组),所以专门写了“当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时,我还是会想要把你抱在怀里疼爱一番呢”一句。
这次是开放性结局,再次见面之后,女主不在像以前那样过低看待自己,因而两人处在了平等的状态。至于是和好如初还是只是朋友你们自己想好了XD
后辈明明是配角但出场篇幅不算少,不过他就是个催化剂的作用,虽说开始构思时想写成女主被他吸引这样子,但真到写的时候突然不忍心了。不过我觉得两个人分开很久又不怎么联系导致有一方喜欢上别人是很正常的事。
海桑的还差电子稿,我就是要承包年长组的人(笑)

评论
热度(30)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