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天纺】人鱼的泡沫

*每一次同人创作都是一场OOC盛宴

*人鱼paro

❦天纺日快乐啊,诸位。(无与伦比的快乐.jp

 

 

 

01.

夜晚的舞台拉开了帷幕。

原本是来谈交易事项却被对方带到了地下交易场。

“九条先生,请——”

接过侍从递来的面具,踏入充盈着欲望的会场。

“令人作呕。”他皱起眉头,不去理会前来试探的男女,径直向座位走去。“快点结束吧。”

待人们一一落座,拍卖会正式开始了。

拍卖的物品各式各样:价值千亿的珠宝、被宣布“灭绝”的珍兽、魔女调配出的药水,以及传说中的——

美人鱼。

拍卖台的中心被拉上红色的幕布。

“您还真是幸运啊,第一次来就遇上‘奇物’。”

“是吗?”

在场的人们窃窃私语,猜测着商品的面目。

蓦然传来的主持人的声音打断了人们的议论:“这次的商品是耗时多年才捕到的,有史以来价值最高的海底生物。”

当幕布被拉开时,金色的巨笼进入人们的视线,笼中有一位少女坐在贝壳状的宝座上。

「上半身美得令人窒息,下半身却是长满鳞片的冰冷鱼尾」

“用魅惑人心的歌声将水手引向不归路——吗?”

可台上的少女似乎与残忍丝毫沾不上边,散发出动人心扉的神圣与柔和,所有人都被这圣洁震撼,偌大的会场鸦雀无声。

“很遗憾,至今为止没有一个人听到过她的声音。”

“狡猾的说辞。”他眯起眼睛。

不是“无法说话”而是“没有人听过”。

不过即使无法发出声音,她的面容也足以吸引众人,尤其是那玫瑰红的双眸,叫人意乱情迷。

“起价,○○。”

台下再次热闹起来,叫价声此起彼伏,然而随着价格的抬升,会场中的声音逐渐稀落。

“○○○,第一次。”

起初他是不打算参与的。

“○○○,第二次。”

在他与她四目相对的瞬间,他改变了想法。

“○○○——”

“○○○○。”

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听清。

毫无疑问,他成为最终的买主。

拍卖会结束后,他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后台。

“这是人鱼的项链,请您妥善保管,千万不要让她得到,一旦她拿回项链就会离开。”

“我知道了。”

转身推开门,抬眼便看见少女端坐在那里,与台上不同的是,下半身的鱼尾被双腿取代。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将目光投向门口。

“只有在沾到大量的水时才会变回鱼尾。”

“……以声音为代价……”他喃喃。

“客人?”

“……名字?”

侍从未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一时竟答不上来。

见此情景,他再次开口道:“有纸笔吗?”

“啊——给,给您。”

接过纸笔,他走向前递给了她。

“我的名字是九条天,你呢?”

她歪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听不懂吗?”在他叹气时,她飞速地摇头表示否定,随即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小鸟游……纺?”她抬头看看他,算是回应。

“那么,跟我走吧,小鸟游桑。”

 

 

 

02.

纠结于应如何解释纺的到来,却不想家主在得知她的来历后笑咪咪地说:“也是呢,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了。”

尽管纺没有听懂,天还是尴尬地咳了两声。

“这是你的房间,如果有哪里不满意可以告诉我。”他等待片刻,看着她在房间里四处走动。

“需要准备些海水吗?”似乎是被这句话吓了一跳,她拼命摇头。

“不需要吗?”

她颔首,又露出笑容。

“……衣服,明天会给你买新的,今天先穿理的吧。”

她伸手比划着什么。

“有什么事——”话还没说完,他的手被她拉起。

“穿别人的衣服没关系吗?”手心传来的触感让他微怔,直到纺在他眼前摆手才回过神来。

“抱歉走神了,你要是介意的话倒也有新的衣服,不过是女佣的服装,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而且正好可以帮忙做事,虽然只是些小事,但我也想要报答九条桑。”

“报答我?”

“因为是九条桑把我救出来的。”

“……救?”

闻言,她又笑了起来,继续在他手心写字:“不可以吗?”

“不是不可以……不勉强自己的话。”

“好的!”

本来天还担心纺能不能适应,结果发现纺意外地能干。

“打扫的时候又快又好,对于虫子也是完全不会害怕,很干脆地解决了呢。”

听着管家滔滔不绝的赞美,看她忙着准备晚餐的身影,他沉默不语。

“明明是看起来如此纤细脆弱的孩子。”

“少爷?”

“没什么,晚餐直接送到书房就好。”

“是。”

 

“叩叩叩。”

“请进。”他的视线并未离开文件,“把东西放到那边就行了。”

餐盘放在桌上发出微响,却未听到人离开的动静。

抬头便发现纺站在那里。

“怎么了?”

纺指了指桌上的饭菜,又指了指挂钟。

“我待会儿就会吃,你先去休息吧。”

“……”

然而经不住纺的注视,天起身坐到沙发上:“我开动了。”

 

“很开心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纺愣了一下,旋即笑着点头,用手指在桌面上写道:“能做这些事我很开心。”

“……你还真把自己当女佣了啊。”

纺歪了歪头,仿佛是在问:“有什么问题?”

“你要愿意,倒也没什么问题。”

她一副惊讶的样子,手指飞快地写着:“九条桑会读心吗?”

“”扑哧。

他没能忍住,笑出声来,好一会儿才回答她:“怎么可能,小鸟游桑太单纯了,什么事都写在脸上。”

不等纺再写什么,天又说道:“明天有个宴会,你作为女伴陪我一起去吧。”

话音刚落,天就觉得自己在纺的头上看到了成堆的问号和感叹号。

 

 

 

03.

平时披散着的头发被挽起,露出白皙的脖颈。项上佩带的项链更显锁骨的凸起,露肩的灯笼袖,束腰的衣带,以及延伸到小腿肚的衣摆,平添了一份圣洁,简单大方的浅蓝色高跟鞋,如同晶银剔透的水晶。

“准备好了吗?”

面前的人还有些慌张,但仍目光坚定地冲他点头,他忍不住微笑。

“不用这么紧张,只是个普通的商业宴会而已。”

她似乎还是有些不安。

“所以说小鸟游桑多来几次不就可以了?‘就算这么说也是因为九条桑参加过很多次才会这么想’——没错吧?”

看她一副被说中却又不甘心的样子,他勾起嘴角:“已经到了,纺。”

改变了的称呼,挽手的姿势,恰到好处的笑容,一切都按照白天训练的内容进行,唯一的差别就是,这次的线路是围绕着甜点进行的。

“我知道很好吃,但晚上吃太多不好吧。”

纺的视线从食物转移到天的脸上,又看向了天手中的叉子。

“……怎么了?”他笑着问。

她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天!”声音从远处传来,纺一下子挺直了腰。

“没关系,是熟人。”

“你小子竟然会带女伴来啊。”

“有什么意见吗?”

“嘛嘛,好不容易见到了。说起来这位是?”

“小鸟游纺。”听到天介绍自己,纺有些惊讶。

“这是十之介龙。”

“初次见面。”

“这是八乙女乐。”

“晚上好,叫我乐就好。”

在纺鞠躬时,天又说道:“纺不可能这么叫吧。”

“哈?”

纺指了指自己的嘴,又用手指比了个叉。

“唉?不能说话吗?”

纺对龙点了点头。

“抱歉。”

听到乐的道歉,纺笑着摇头表示并不在意。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纺回头看向天。

“说与不说你来决定吧。”他低声道。

又一次见她绽放了笑容。

“怎么了?”

正巧这时舞会的音乐响起,他牵起她的手。

“没什么。”

 

上午练习开始时纺就跳得很好,就像是跳过多次一样十分熟练,这让原本以为要花很多时间的天感到意外。

如果只看外表,纺和普通人没有丝毫差别,与人交往时的表现也并无特别,除了“双腿碰到水会变成鱼尾”外,大概就没有什么能表明她人鱼的身份。

 

「她用声音换来双腿」

「双脚踩在地上,宛若踩在刀尖上一般」

 

“走路或跳舞不会疼吗?”

“不会哦。”她笑着回应,“毕竟不是童话啊。”

一切都是真实的。

 

 

 

04.

在看电视的时候,发现纺对海底世界非常感兴趣,面对海滩度假的广告也是两眼闪闪发光。

“想要去海边吗?”

纺点点头,紧接着又摇摇头表示否定。

“什么?”

她拿起手机写字:“不是很麻烦九条桑吗?”

“……如果说的是工作的话,近段时间的事已经忙完了,而且我也正好想休息一下。”他在纺的对面坐下,“我这里没有问题,倒是你,沾到水没问题吗?”

“没有人看到的话……大概没问题?”

明显的心虚了很多。

“很想去吗?”

“如果可以的话——!!!”

“嗯——私人海滩的话的确没什么人。”纺还没高兴多久,天话锋一转,“但总要有佣人来服侍,万一看到了——”

情绪又变得低落了,眼睛却还看着他,像是在哀求似的。

“不逗你了,如果不失踪太久的话就没关系。”

“失踪?”

“比方在水底游了很久还不上来之类的。”

感觉到她身子一僵:“我,我会努力的!”

其实从别墅的窗户是看不到海面上的情况的,只要不让佣人跟着就行了。

“不过纺桑这个样子很有趣,所以到时候再说吧。”

 

行李才放到房间,纺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

“等一下,至少要把东西准备好吧?”

结果又拿了一小包东西:防晒霜、遮阳伞、墨镜、毛毯、果汁、书……

“我们先划船离开海滩一段距离,然后你再下水。”

“九条桑不游泳吗?”

“如果我也下去的话,就没有人替你把风了。”见她满是歉意的模样,他揉了揉她的头,“别这副表情,本来我也没打算玩水。”

“但是,海里真的很美啊。”写到这里,纺停了下来,看了看天,又低头删掉之前的内容,重新写道:“如果是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是不是就可以了?”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没错。”

 

飞快地将船划到远离沙滩的地方,停泊在一块海中的礁石旁边。

“纺桑?”

她伸手拨开他的刘海,踮起脚在他的额上轻轻一吻。

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便被纺拉到水里,却意外地没有呛水。

“……要去哪里?”

她拉着他向海底深处游去。

大片美丽的珊瑚,小巧可爱的鱼,奇形怪状的石头,没有潜水服的束缚,感受竟是如此奇妙。

她在水中畅游,比平时的泳池里多了一份自由与快活,一瞬间他明白,她是属于大海的,她在海里出生,最终也要回归大海。她本应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度过一生,却因被人类捕捞而改变命运。可就像是迷路的孩子,总有一天会找到回家的路,她也会有回归的一天。

被锁在匣中的项链,如同被困在人类世界里的她。

回过神来,发现她担心地看着自己。

“没什么。”

对你来说,如今的生活会是束缚吗?

 

 

 

05.

上岸后,纺的鱼尾很快又变回双腿,坐在船舷上,时不时用手拨弄水面。

“开心吗?”

她用笑容回复,却又想起他刚才凝重的神情,转而担心地向他探询。

“只是想到了一些事而已,并不是不高兴。”

听他这么说,她不再追问,继续和小鱼嬉戏。

茫茫海面上,仅有一叶扁舟,仿佛世界上只有两人一般。

“纺桑。”

她转过头。

“你——”

远处的歌声打断了他的话,顺着声音寻去,烟雾笼罩着歌者。

天起身想要看清,却被纺拉住。

“不舒服吗?”注意到她的神情,他又坐了回来,让她靠在自己身上。

“稍微忍耐一下。”

不再关注歌声,他向着住所的方向划去。

可奇怪的是歌声并没有远离的迹象,却又在他见到海滩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纺桑?”

她闭着眼,像是睡着了一般。

 

“只是普通的昏迷,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辛苦您了。”

送走医生,天坐回床边的椅子,注视着床上的少女。

大抵是被梦魇缠身,她眉头紧锁。

“没事了。”他轻抚她的额头,同时用另一只手与她相握不停地安抚,直到她眉头舒展。

“有很久没见到了啊。”

 

“少爷,该用晚餐了。”

他从浅眠中惊醒,“我知道了。”

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抽了出来,又帮她盖好被子才下楼。

回想起白天的事,怎么想都觉得诡异。

无论是在水下还是回到船上,纺都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可偏偏在歌声传来时出现异常。

而且明明天气还是晴朗的状态,歌者的身侧却是云雾缭绕。

“无法摆脱的歌声,会是人鱼的吗?”

“先不管这些,如今重要的是让纺尽快醒过来。”

走到纺的房间,他推开门,抬眼看见她坐在床上发愣,满脸泪痕。

“纺桑?”

她缓缓转过头,像是两人初见时的样子。

“做噩梦了?”

她先是歪头思考了一会儿,随后点了点头。

“已经过去了,梦已经结束了。”

出乎意料的是,她突然抱紧了他。

“对不起。”这是她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声音悦耳如同黄莺啼鸣,连啜泣的声音也惹人怜爱。

 

 

 

06.

结果纺只是一个劲的道歉。

“如果是隐瞒自己会说话这一点,那么已经足够了。”

“但是——”

“为什么会昏迷?”

她支吾了许久,“简单来说,是因为她们的歌声。”

“这我知道,但如果是人鱼的歌声不应该是对我有影响吗?”

“……种族差别?”

“纺桑。”他笑了,“究竟是为什么呢?”

“加护。”她放弃挣扎,“九条桑能在水中呼吸也是因为这个。通常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她们太努力了。”

“嗯?”

“大概是因为很喜欢九条桑,所以用了很多魔力来引诱。”

“因为什么?”

“……我也只是猜测而已……”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空气凝结,尴尬片刻,他暗暗的叹了一口气:“要吃东西吗?”

“麻烦了!”

 

第二天,突袭的大雨打乱了原本的计划。

“叮咚。”门铃声响起。

或许是有人想进来避雨吧,天并未在意,吩咐佣人去开门,自己则上楼去看纺有没有醒来。

“那孩子在哪里?”身着华丽的服装,却没有一丝沾水的痕迹,“没有感觉到她的气息,是你把她藏起来了吗?她可不属于你!”

整个人失控一般,脱口而出:“没有!”

“那么,麻烦您跟我们一起回去了。”

 

“天尼尼!”

低头,惊觉自己的身体变成孩童大小。

“怎么了?天尼尼?”

啊,是梦啊。

幸福而美好的过往如同走马灯,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记忆的尽头是他受伤的表情。“为什么?为什么天尼尼——”声音逐渐远去。

世界一片黑暗,像是沉入了深海,静谧、无光。

只是梦,但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知过了多久,隐约听到从上方传来的声音。

“听不清。”

但是眼前逐渐变亮,声音也变得清晰起来,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歌声,一只手伸了过来,在他触碰到那只手的瞬间,世界豁然开朗。

屋里的灯光刺得他睁不开眼,刚一侧头,坐在旁边的少女向前探身,恰好挡住了灯光。

“中午好,九条桑。”

“……我睡了一上午吗?”

“嗯,大概是太累了。”

“这样啊。”

窗外的雨随风肆虐,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

“九条桑。”

“嗯?”

“对不起。”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

“只是梦不是吗。”他浅笑,伸手轻抚她的头,“没关系的。”

 

 

 

07.

“今天想自己出去吗?”

纺点头。

“不用派人陪着你吗?”

“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今天的工作也不多——”他沉默片刻,发觉纺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注意安全。”

“好的!”

梦中的情景浮现在脑海:“她可不属于你!”

“我知道啊。”

 

令人诧异的是,纺是被别人送回来的,而且还有说有笑的,关键是,那人是个男人。

“怎,怎么了吗?”纺被天的眼神盯得心里发毛。

“没什么,只是,轻易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住所是不是不太好。”

“哎?唔——啊!是说万理桑吗?”见天沉默,纺解释道:“那是我以前认识的人。”

“以前?”

“嗯,我的父亲是人类,而且十五岁之前我都是在人类社会生活的。”

“等一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那个‘万理桑’的全名是‘大神万理’吗?”

“哎?为什么九条桑会知道?”

“……你的父亲是‘小鸟游音晴’?”

“嗯?嗯,九条桑见过我父亲吗?”

“见过一面,相比之下和大神桑倒是经常见面。”

“嗯,万理桑一直帮着父亲打理事务,很可靠呢。”

“嗯。”

二人默默相对,气氛有一丝尴尬。

最终还是天打破了沉默:“纺桑,你想回家吗?”

她一愣:“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他再一次缄默。

“九条桑?”

“你并不属于我,原以为你只是人鱼而已,所以让你待在这里也挺好,现在知道了你家在哪里,再让你和家人分离就不好了吧。”他别过头不去看她,“而且我没有能让你留下的理由。”

“……如果九条桑这么认为的话。”

 

从抽屉里取出上锁的箱子,将项链从箱中取出。

“项链上的照片是全家福啊。”

“是的,不过母亲离去的很早,所以是小时候照的。”

“抱歉。”他走到她身后,给她戴上项链,在她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时开口道:“作为人鱼和人类相恋,很不容易吧。”

“大概是吧。”纺的身体因两人的距离过近而僵直,“我没听过爸爸讲他和妈妈的事情。”

项链戴好后,天后退一步:“纺桑有喜欢的人吗?”

她转身,笑着回答他:“人鱼不能轻易爱上人类,因为恋情无法实现的话,人鱼是会化为泡沫的。”

“……和童话故事里一样啊。”

“嗯,是呢。”

故事总有结束的时候。

 

 

 

08.

与纺的父亲联系后,确定了来接纺的时间。

到了约定的那天,天就坐在客厅陪着纺一起等,一直到门铃响起都没有人说话。

“我去开门。”纺起身快步走到门前。“万理桑?”

“社长他情绪过于激动,所以就派我来接你了。”

“爸爸也太夸张了……啊,对了。”纺转身示意,“这位是近段时间照顾我的九条桑。”

寒暄之后便相互告别。

“感谢您的照料,我告辞了。”

他点头,没再说什么,目送她离去。

什么时候才能再相见呢?

 

没过几天就收到了小鸟游家生日宴的邀请函。

「有东西想要交给您,请您务必前来。」

“给我的东西?”猜测着会是什么,不由得多了一份期待。

 

参加宴会的客人不多,似乎只是邀请了亲友。

“九条桑!”纺一路小跑来到他身旁,“晚上好。”

“不用这么急,我又不会消失。”

四目相望,竟不知说些什么好。

 

“纺桑每天在做什么呢?”

“学习!因为将来要帮父亲打理公司,现在先跟着万理桑学习。”

“感觉怎么样?”

“唔——”纺露出苦恼的神情,“感觉万理桑很厉害,什么都会。九条桑也是,在一旁看九条桑工作时总是很轻松的样子,可是我做起来就很吃力。”

“毕竟你刚接触这些,自然会觉得困难。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好的!感觉由九条桑说去来的话很有说服力呢。”

“是吗?”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弧度。

“先不说这个,爸爸说要把九条桑救我的钱还给你。”

“你说要交给我的东西就是钱吗?”

“不是的,”纺摊开手掌,把一个小巧的盒子捧到他眼前:“这个才是我想给九条桑的。”

他接了过来,打开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支别致的耳骨夹。

“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很适合九条桑,所以想要送给你作为前段时间的回报。”

“谢谢。”

 

纺去招呼其他亲友,天独自到花园闲逛,不想竟遇到了那个“梦”中出现的女人。

“惊讶什么,我也是她的亲戚哦。”

“抱歉,是我失礼了。”

那人没接话,站在那里上下打量着他,“外表来说还不错。不过我果然还是无法理解。”

“什么?”

“‘即使是化作泡沫也不愿放弃爱恋之心’这种事,那孩子喜欢你哪点呢?”她的笑带着一丝狡黠。

不顾周遭诧异的眼光,他冲进大厅,见纺一人站在落地窗前。

“纺——”

“怎么了?”纺刚转过头就被他揽入怀中。

“九,九条桑?!!!”

 

 

 

09.

“不会让你化成泡沫的。”

“绝对不会!”

 

 

【ENG】

 

 

 

反省:写完了但也没写完。关于天的身世基本对照原著,但在这篇里没有过多体现。

按故事的设i7的各位会是小鸟游公司的高层。

t3是八乙女家的股东+员工。

关于人鱼在网上查了些资料,一部分来自百度百科,一部分来自《小美人鱼》。

勉强在天纺日前写完了,有很多不足还请见谅。

嗑CP使我快乐。

以上,感谢阅读到这里的每一位。

 /  热度: 88评论: 1
评论(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