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歌之王子殿下/蓝春】只要是你

❁ooc可能

❁性转注意

❁部分剧情参考游戏

01.

七海春歌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为美风蓝谱曲。

“我想与美风前辈合作,”在社长问他有没有心仪的人选时,他回答得很是坚定,“我觉得美风前辈的声音很轻柔,而且前辈之前一直是自己谱曲,觉得我一定能学到一些东西。”

话是这么说,但他没想到会真的实现,虽然她开始报以否定的态度。

“我们并不合适。”她这么对他说。

“我会好好努力的,请给我一次机会!”

“……那好吧。”蓝的模样,与其说是不情愿,倒不如说是不理解。

在这之后,他作为她的搭档如影随形,陪她前往各个工作场地,希望更多地了解她,以便为她写出更适合她的曲子。

在春歌的最初印象中,蓝十分精明强干——工作效率很高,仿佛不知疲倦,说话也很直白,向别人提问时不带半点委婉,关心别人也是直来直去。

“感觉从美风前辈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呢。”

“……我也是,从你那里学到了很多。”

“我?”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嗯。谢谢你……春歌。”

春歌第一次见到蓝这样的微笑,不免一愣。

“怎么了?”蓝的样子像是心虚似的,“‘春歌’……不能这么叫吗?”

“啊,不是。”春歌摇头,以笑容回复,“前辈怎么叫都可以。”

“……这样啊。”不知为何她显得有些失落,但没等春歌询问,蓝就恢复了平常的状态,“现在已经很晚了,今天的工作就到这儿吧,你可以回家了。”

“好的,再见。”他穿好外套,向她告别。

门缓缓地关上,他把手放在胸口,回想之前的悸动。她站在玄关,呆立着。

“刚才真的是可爱……真不愧是偶像。”

“我不明白,这种感觉……”

 

 

 

02.

蓝虽然比春歌小,但在很多地方却更显成熟,不过在生活方面就有所欠缺。

一次工作结束,两人路过游乐园。

“怎么了?前辈一直在看。”

“也没什么。”蓝移开目光,迟疑片刻后,咬了一下嘴唇,问道:“那个很好玩吗?”

“哎?前辈没去过游乐园吗?”

“……以前拍戏的时候去过。”

见此情景,春歌赶忙说:“那个……我早就想来游乐园放松一下了,只是最近太忙没时间,现在工作也告一段落了,看在我拼命工作的份儿上,前辈陪我去玩一下吧。”

 “嗯……本来我也不是很想去。”她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不过看在你这样求我的份上,就勉强答应你好了。”

然而事实是蓝全程两眼放光,兴致盎然,拉着春歌把整个游乐场玩了个遍。

“抱歉,没想到你会不舒服。”蓝满脸歉意,拿着水站在一旁。

春歌靠在长椅上,勉强挤出笑容:“没关系,只是太久不玩这样刺激的游戏了,前辈有什么不适吗?”

“没有,我不会——我是说,我没事。”

“那就好。”春歌拍了拍旁边的空位,“前辈不休息一下吗?”

“嗯。”蓝乖乖地坐下,两人都不再说话一直等春歌有所好转。

“随便走走吧。”

大概是刚才游玩时的习惯,两人牵着的手从春歌把蓝从椅子上拉起来就没有分开。

春歌能隐约感觉到身旁强烈的视线,可转过头又发现蓝低头看向地面。

“春歌,你对谁都很温柔呢。”

“嗯?怎么突然说这个?”

“没什么……春歌,你会一直这样对我吗?”

 

 

 

03.

回想起来,从那天起蓝就有些不对劲。当时春歌没有想到蓝会问这个问题,再加上蓝那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春歌愣了一下,刚要回答时,被蓝笑着打断。

“对不起,就当我刚才什么都没……”

“会的哦。我没有理由不对前辈温柔吧?”

蓝有些惊讶,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又暗下来,欲言又止。

自那以后,蓝总是无法安心工作,两人共同创作歌曲时,更是经常发愣。

春歌本想着有一天蓝会告诉自己或者事情就这样过去,但是已经一周了,蓝还是这个状态,让春歌有些担心,“前辈最近的状态一直不好,到底发生什么了?”

“也不是发生什么事,就是……”

“就是?”

蓝纠结了好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开口:“如果你身边有不是人类的‘人’,你会……害怕吗?”

“比方说?”

“机器人。”

“和人一样的机器人吗……与其说害怕,不如说是好奇。不过突然说这个干什么?就像是在说前辈是机器人一样。”

他笑了两声想活跃一下气氛,却发现她一脸复杂。

“真的假的……”

“你不是说不会害怕吗?”蓝把头发拨到一侧,手伸到脖颈后面,轻轻一拉,“皮肤”便打开了,线路就这样暴露在他眼前。

“没有骗你哦。”蓝重新装好外壳,整理好发型,发现春歌依旧呆呆地看着自己,心情更加低落,“抱歉,让你感觉不舒服了。”

“啊,不是!只是有点出乎意料,没什么不舒服,毕竟无论怎样,前辈都是前辈嘛。”

“什么意思,我不是我还能是谁?”

“哎?那个……对了,前辈最近就是被这件事困扰吗?”

“……很明显吗?”

见到蓝那副“我掩饰得很好了,怎么会被发现”的表情,春歌笑出了声。

“有什么好笑的啊!”

“对不起,因为前辈主动告诉我这些,所以太开心了。”

“你不是因为这个笑的吧?”

“……不过开心是真的哦?”

蓝抿紧嘴唇,双眉紧皱,死盯着他。

“不明白吗?”

“嗯,有什么值得开心的?”

“那前辈不开心吗?”

“开心是开心,但是不明白为什么,所以感觉很奇怪。”

闻言,他摸了摸她的头,“开心就好了。”

“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

“呀!工作时间到了。”

“你先说清楚!”

 

 

 

04.

大概是向他坦白了的缘故,在那之后相处的日子里,蓝都显得很放松。对于情感方面的问题,蓝也经常向春歌请教。

“前辈也会接感情戏啊。”

“嗯,因为想更多地了解人类,结果却发现不懂的事越来越多。”

“这样啊。”

“春歌,你能告诉我吗?”蓝倏地一下靠近,“喜欢对方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春歌显得有些慌乱,“每个人对喜欢的理解不一样。我的话……大概是想要见到她,希望她可以一直快乐,然后——”

“你有喜欢的人?”

“……是的。”

蓝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从诞生那天起,蓝就开始学习如何像人类一样生活,唯独情感很难掌握。开心、难过、幸福、痛苦……看似简单的词语实在无法理解,难以习得。如果说春歌刚才“幸福、快乐”的表情是因为“喜欢”,那么自己的“心痛”又源于何处呢?从两人搭档到现在,自己从春歌那里学会了很多,但同时又增加了不少疑惑。

“我不明白啊……”

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心情会跟随那人的表现而变化,不明白为什么希望他只对自己温柔,不明白为什么内心会因他接近自己而雀跃,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因他与别人亲近而难受。

“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想要找他问个明白,却不知从何说起。

而且这样复杂的心情,在得知他有喜欢的人之后更为强烈。

 

 

 

05.

“真是吓死我了,幸好没事。”

检查完毕,博士说她一切正常,他才算松了口气。蓝知道自己没事的,但她不知道春歌这样关心她她会如此开心。

“心”被什么东西填满了的感觉。

“前辈你在听吗?”

“嗯,在听!”她赶忙应声,一看就知道刚才心不在焉,所幸他没有深究。

“……总之以后要多加小心,别再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反正是机器人,不会有事的。”

“不要这么说!”他皱眉,像是在生气,“前辈就算是机器人也会感觉到疼吧?”

她一怔,没说话。

“为什么会摔下来?”

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只好实话实说:“没有看路。”

“在看什么?”

蓝欲言又止,紧咬下唇。

“不管是什么,再怎么吸引你也要注意安——”

“你,我在看你。”蓝脱口而出,春歌没能反应过来。

蓝仿佛情绪失控了一般,积蓄已久的困惑从胸腔迸发出来。

“因为你和别人聊天聊得那么投机,所以很在意,可是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知道。”

“你因为我摔下来而担心的表情让我很开心,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

“最近无论做什么都会想起你。你在干什么,你在想什么,你会不会像我想你一样想我,你的影像占据了我的脑海。”

“而且这些感觉只对你一个人存在,我实在是想不明白。”

“为什么会这样,身为人类的你应该会明白吧?呐,告诉我吧?”

春歌呆呆地看着她,而后双手捂脸,把头扭向一边。

“春歌?”蓝上前一步,刚要追问,就被春歌一把抱住。

“我喜欢你,蓝。”

她身体一颤,感觉到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之所以和别人聊得投机是因为谈到了你。”

“你摔下来时真的让我很害怕,担心你会出什么意外。”

“分开时我也会想你,想你有没有好好休息,是不是还在工作。”

“因为你在我心中是特别的存在。”

“听到这些有觉得开心吗?”

“嗯。”

“你现在明白是为什么了吗?”

“嗯。”她把头埋在他的胸口,用力回抱他,“我喜欢你。”

 

 

 

06.

虽然互通心意后蓝一直心情舒畅,可偶尔也会表现出对“自己是机器人”的在意。

“如果真的存在平行世界,我希望自己是人类。”

“为什么?”他敞开大衣,拥她入怀中。

“因为很多人类的情感机器人不太敏感,很麻烦吧?”

“我倒没觉得。”他笑吟吟地看着她,“如果是蓝的话,无论怎样我都会喜欢上呢。”

“哎?你要是这么想的话也……”沉默了一会儿,她又小声补充道:“我也是。”

“嗯?”

“只要是春歌,我都会喜欢上的。”

 

 

 

“来祈福的人真多啊!”

“毕竟是新年第一天嘛。”少女牵着他的手,和他并排,“前辈只做这点伪装没问题吗?”

“嗯,大家都只注意自己身边的人所以没事的。再者,这时候戴着墨镜才更引人注目吧。”

“说的也是。”

“明年还一起来祈福吧?”

“当然。”少女的笑容如冬日暖阳,“今后的每一年都要一起来呐。”

 

 

因为是性转,所以春歌的性格就不是那么软了,蓝的傲娇也要明显些。不过交往后蓝会更喜欢撒娇,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觉得。

最后一段是平行世界的蓝(男)和春歌(女)。

献给在我心中排名第三的CP

 /  热度: 72评论: 1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