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关

wb @混乱中立挑食人

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
→划内主磕鲨可逆
→帽担地划,路粉艾琳

头像图源见水印

【全职乙女/周泽楷×你】今天的傲娇任务也没能完成呢

※小甜饼

※ooc可能

※青梅竹马设定

01.

“死傲娇。”女子一脸平静地看着你。

“我才不是!”你出声反驳。

“不是?”她轻笑,“那你给我解释一下,初中时,如果不是你在班里矢口否认,你前桌为什么避开你?高中时,如果不是在走廊时你说‘绝对不会喜欢上他’,学长之后为何突然变忙了?大学时遇到的后辈,后来为什么要疏远你?嗯?”

“那个是……有原因的嘛……”见她如此咄咄逼人,你有些心虚。

“不全是因为你吗?”

 

其实,初中那个原因还真不在你,至少你是这么觉得的。

当时放学,班里就剩你和周泽楷,你收好书包,正打算叫他一起回家,不曾想他竟然先开了口:“你……喜欢他?”手指的方向是前桌的位置。

“哎?”你一时乱了手脚,“为什么你会——”

“知道”还没说出来,你见他的情绪有些低落,后半句就硬生生地变成了“这样认为。”

“不是吗?”

“当然了,”你见他似乎是期待着什么,“他还没小周你好看呢,和你待在一起那么久,我眼光不可能差,对吧?走啦走啦,赶快回家。”

他心满意足。转过身,你面如死灰。

“谁会想到小周问我的时候,他刚好来教室那东西啊!”

从那时你就暗下决心,不说找一个比周泽楷还好看的,也要找一个和他差不多的。

上高中时,有一次初中同学聚会,周泽楷没有去,那时你才知道,放学时周泽楷问你的问题是被人拜托的。

“当时我也不太敢告白,又怕你是真的不喜欢我,所以就请他问了。”

“……为什么是让小周问我?”

“因为,你不是只在他面前非常诚实嘛。”

“有吗?”

与其说是在他面前格外诚实,不如说是你下意识地朝他所期待的方向回答,不想看到他有不好的情绪,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不过,高中的学长是你的原因,这点你倒是没话说。

从外表来看,学长也是被大家评为校草之一的人物。

那时候,周泽楷已经离校,也不常在你身边。机缘巧合,你认识了学长,有时也由他为你辅导功课,两个人待久了,总归是会生出些情愫。

“呐,呐,你最近和学长走得很近,确认关系了吗?”

“才没有!”你如同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大声否认,“前辈他人很好,又温柔又耐心,就像是哥哥一样,总,总之,我是绝对不会喜欢上他的!”

应为当时他是应考生,所以对于后来他总说没有时间,你也并未在意,直到考前几天,你去为他加油,他才说一句:“抱歉,我无法把你当作妹妹来对待。”你呆呆地被他抱住,又呆呆地见他离开。再后来就没有什么联络了。

那段时间,你连同周泽楷通话也显得没有精神,还让他担心了好一阵。碰巧放假,他刚回家,放下行李就来隔壁找你。

“小周,你回来——”从猫眼看到他,你赶紧开门,未料到他什么都没说,直接把你抱在怀里,紧紧地,却又没让你感到不适。

“男生是不是会抱住自己喜欢的女生呢?”他放开你时,你突然问了这个问题,盯了他一会儿,你发现他的脸部渐渐升温,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啊!我不是在问你是不是喜欢我啦!”你手忙脚乱地比划着,“因为,你看,那个,嗯……总之!谢谢你安慰我!”

“……不客气。”莫名地你感到他有些不开心。

 

但是至于大学的学弟,你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从在图书馆你和他相遇,到后来慢慢熟识,一切都发展得挺好,对于你偶尔的不诚实,他也只是笑笑,有时还会刮一下你的鼻子,弄得你也不知道谁才年长。

一直到两人单独出去玩都不错。再准确一点,是在你接到周泽楷电话前。

当时你电话铃一响,你还在想,谁没事儿来打扰你的美好时光,看了眼备注,沉默了。

“……那个,我去接一下电话,可以吗?”

“没关系,在这里接就好。”

电话的内容你忘了个七七八八,也就聊了些平常的事情。等你放下电话,对面的人就变得比之前安静了些。

送你到宿舍事,他忽然开口:“对不起,我还想着前辈这么漂亮,为什么没有男朋友,是我太自作多情了。”说罢,他就离开了,留下你一人在风中凌乱。

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

 

 

 

02.

“现在回忆起来,我还真是同情周泽楷啊。”

你用力咬了咬吸管:“为什么又说到小周……”

“不过我也很佩服他,我这个旁观者都忍不下去了,他竟然还有耐心等。”

你轻哼一声,一口吞掉勺里的蛋糕。

“不过说真的,你们认识这么久,你就没心动过?”

闻言,你沉默片刻:“幼儿园。”

“你是不是只在第一次见面心动过……”

“小周从小就是美人哦。”

“重点不在那里,”她扶额,显出一副心累的样子,“不过大学以来,你们俩关系好像更好了啊。”

“我们关系一直很好。”

“……老夫老妻吗……”

“不是夫妻。”

你们两人的友好关系,建立在长期积累下来的默契,那种递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想法的默契。打个比方,就像是你正走在路上,想要搭车,他正好骑车过来,你还未开口时,他就停下了,你自然地坐上去,他也自然地再开始骑,如同商量好一样。巧合与默契,你明白他表达的意思,他了解你动作的涵义。

从小时候手指相交的约定起,你我便紧密相连,这是别人怎样也无法踏足的领域。

“当时,你把杯子都捏碎了,真是吓着我了。”

“……还不是因为你说了奇怪的话!”

 

“……万一他想找女朋友了怎么办?”当时她是这么问的。

“关我什么事?”

“你一点感觉都没有?要是他因此疏远你怎么办?”

“不可能。”

“为什么?”

“我们约定好的。”

 

约定的情景你至今还记得。

“我是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啊……”

“你,很重要。”虽然年龄小,但这丝毫不影响他认真的程度。

“真的?”

“嗯,对我来说,你最重要。”

“……那么约好咯,”两个小手相碰,“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我会是你的第一位,当然,在我心里,小周也是第一!”

没有用语言回答,只是将小指主动缠绕上去。

 

“……那你想象一下,他抱着别的女人的画面?”

“……”感觉心里堵得慌……

“如果是kiss呢?”

“……”那女人是谁啊……

“之后是更深层次的交——”

“啪”杯子碎掉了。

朋友的惊慌,服务员的道歉,医护人员的救治,在你眼中如同电影的画面一样不真实,从手受伤起,你就呆滞地盯着伤口,别人说什么你都没听进去。

“在听吗?”

“嗯……”

“……我已经打电话叫周泽楷来接你了。”

“小周啊……”你偏了偏头,“万一他有别的事情就不好了吧,会打扰到他吧?”

“别的事?”

“比方女孩子什么的。”

“……原谅我想笑会儿。”她用手捂住嘴,肩膀不停地抖动,“其实从开始就想说了,他要不是喜欢你,干嘛这么关心你啊!嗯?”

你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梦里,直到见周泽楷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也依旧这么觉得,闺蜜似乎是把医嘱交代了一遍就离开了,看他一脸担心地走过来,你才有所反应。

“小周,”你站起来直扑他的怀中,痛感渐渐来袭,“好疼……好疼啊。”

伤口也是,心也是,都好疼。

 

哭过之后,你们一起回家了,因为伤到的是右手,所以并不影响他牵你的手。

“小周?”

“嗯?”

“我左手做不了什么。”

“我帮你。”

“喂我吃饭。”

“嗯。”

“带我出去。”

“嗯。”

“哄我睡觉。”

“嗯。”

“只喜欢我。”

“嗯,嗯?”他转过头看你。

“我喜欢你,”你不敢看他,“不行?”

为了显示出自己有底气,你专门抬了抬头,虽然是向路边。

“可以,”你感觉他将手变换了姿势,十指相扣,“只喜欢你。”

 

第二天醒来,你觉得羞得要死,连早上的问候都是脸朝一边。

“先说好,昨天只是我迷糊了,才不是喜欢——”

“……”像朵蔫儿了的花儿。

“因,因为是爱啊!”那一刻,你觉得自己简直是世界上最机智的人。

周泽楷很开心,弄的你也轻飘飘的。

直至见到闺蜜,问你昨天的情况。

“我——”嘴还没来得及说,脑中就回放了一遍,尤其是今早的话,自动重播。

“我都干了些什么啊!”只看到你从高兴变成生无可恋的她表示“鬼才知道。”

 

 

 

03.

“嘴上说只是朋友,但当初选大学的时候,不还是选了小周在的地方嘛。”

“这是有原因的,我可以解释。”

 

一开始你并没有打算选这所大学,因为虽说你成绩还不错,但也不是在班里数一数二的好,所以在提起目标学校时,你并未考虑S市,如果没有周泽楷的话。

你在思考心仪学校期间,周泽楷打来电话问候,恰好谈到这个话题。

“小周觉得我去哪里比较好?”

“……S市不行吗?”

“唔……那里的大学分数有些高……”

“……这样啊。”

听他的语气,你的脑海中浮现出他沮丧的神情。

“但是,努力一下说不定也能达到!”即使电话那面的人看不见,你也握紧拳头,做出加油的动作,“所以,你在那里等我吧!”

“嗯,会一直等你的。”

“这种口气什么意思啊,我可是能一次考过哦!”

“……不是这个。”

“嗯?”

对面的人犹豫些许时间,才道:“没什么,加油。”

从那开始直到高考,你的努力让周围人都惊讶——用尽全力还能一直保持斗志,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分数,成绩出来时,你第一个通知的是周泽楷。

让旁人不解的是,你的志愿全部在S市。

“不再考虑一下别的学校吗?”

“不!就这样!”老师被你的气势镇住,也没再说什么。

录取通知书一下来,你就给周泽楷发了消息:

“小周小周,我考上啦☆ヽ(゜∇゜ヽ)”

“嗯,很棒(,,Ծ㉨Ծ,, )”

过了一会儿,他又发来一条:

“我会去看你的。”

“好*罒▽罒*”

可你没想到,下车站后就会见到他。

“小周,你怎么来了?”你拉着行李箱跑过去。

“阿姨告诉我了。”他自然地接过拉杆,和你并排而行。

“这样啊。”你点点头。

 

“所以,什么原因?”她的话打断了你的回忆。

“……我觉得”

“嗯?”

“我整个人生都像是被操控了一样。”

“哈?”她没反应过来。

“你看,”你一脸严肃地说明,“初中的时候,如果不是小周问我的话,我也不会那样说。那时候如果没有小周的电话,他也不会说什么‘有喜欢的人’,而且选大学的时候,我本来不想选这里——”

“总之,你在不明白自己心意的情况下,顺着他的意思来?”

你拿起饮料,不回答。

“顺带一提,你出去玩是我通报的。”

“哎?”你停下打开食物包装的动作,一脸疑惑地看向她,“为什么?”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周泽楷喜欢你好吗?”

“……真的假的。”

她正想说什么时,你手机上的闹铃响了起来。

“啊,该去找小周了……”

“这堆吃的怎么办?”

你拍了拍她的肩膀,露出异常和善的笑容:“当然是全交给你了,我请客,慢慢吃。”

“会把我吃胖的啊!等等,你是不是在想什么不好的事......”

“怎么会,你可是我的好朋友啊。”

“我能听出来加重音。”

“没~有~哦~”

“……我会慢慢吃的。”

“拜拜~”

 

 

04.

你带着午饭到了轮回

来给他送午饭还是源于你昨晚的一时兴起。

 

“小周,小周,你们食堂的饭好吃吗?”

“挺好的。”

“这样啊……”

“不过,没有你做的好吃。”他从后面抱住你,把头靠在你的肩上,说话时的气息喷洒在你的脖颈,弄得你痒痒的。

“唔……那我给你送午饭好不好。”

“好。”

 

直到第二天到楼下才想起“如何上去找他”这个问题。

去前台又没有预约,再说你也不是什么叫得出名的大人物,万一被当作小迷妹给请出来就不好了;打电话吧又怕影响到他练习。左思右想,决定还是先在外面等一会儿,到饭点儿,周泽楷会下来也说不定。

等待的时候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统共才5分钟,你却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

“呀,美女等人啊。”以至于你见到搭讪的人时第一反应是,总算找到消磨时间的方法了。

“嗯。”

“在这儿等偶像?”没等你回答,他就继续说道:“不如先去旁边吃点东西,我来帮你拎包——”

恰巧这时来了电话。

“喂?”你别过脸不去看那人。

“现在在哪?”

“楼下。”

“我去接你。”

“好。”

挂了电话,你微笑着回复那人:“抱歉,我等的人要来了。”

“哎,等等,”他拽住你的胳膊,“要不先留个联系方式。”

你放下手中的提兜,抱住胳膊,感觉可笑的看着他:“为什么?我又对你没感觉。”

见他还想说什么,你又开口道:“再说,我有男朋友了。”

“这,这样啊。”他悻悻地摸了摸鼻子。

“那么,告辞。”你拎起包,像小周走过去。

走到跟前,你才发现他一脸担心。

“只是路人而已,没什么的。”你主动牵起他的手,“走吧,找个地方吃饭去。”

 

和他到了楼上,见到有不少人打算下楼吃饭。

“呦,这不是队长的手机锁屏吗。”一人见到你突然来了一句。

“嗯……”周泽楷的脸开始泛红。

“手机锁屏?”刚反应过来的你脸也红了一大片。

待到两人独处的房间,你还在害羞着。

“小周……”

“嗯?”

“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你喜欢我啊。”

 

在确认大家都离开后,你才顺着他的意思,坐在他怀中。

大抵是等了太久,你一坐下,他就抱住了你,头还时常在你的肩上蹭来蹭去,许久不肯放手。

“小周……”你轻晃手里的袋子,“要吃饭吗?”

“想抱你。”声音有点闷闷的。

“不饿吗?”

你刚问完,他的肚子就抢在嘴之前回答了你的问题。

“还是先——”

“想抱你。”他孩子气地不放手。

无奈,你只得将饭盒打开,把食物夹到他面前,:“我喂你吃,这行了吧?”

“嗯……”

“先说好,不许把油溅到我身上。”虽说是命令的语句,却不带一丝严厉。

“不会。”

喂他吃时,他也会示意你吃一口,开始你想拒绝,但抵不住他的目光,只得着做,就这样,吃了午饭。谁料快吃完时,门突然被推开。

“队长,那个——呀,突然想起来还有别的事,我先走了。”

“……”

“明天,以后,我都不要再来了qwq!”

但实际上,自那天起,给他送午饭成了你的日常。

 

 

05.

周末,你提出想了解一下荣耀,但实际上是想和他坐得亲密一些。当然,这种事是不能讲出去的。

“好快……”他的左手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移动,右手也同时操作鼠标控制人物。

你喜欢看他打荣耀,即使并不太了解。你也乐意坐在他怀里看着,就像他会在晚上陪你看书一样。

突然想起“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句。幼儿园起你们就一起走,小学时家里发生争吵你就会去找他,初中关系则更亲密,也有传闻,但的确没有发生什么,再加上你对其他人的好感,所以传闻也就渐渐消失了。高中时虽然见面时间短,但也没有疏远,大学后也未有太大改变。

不过……

“在想什么?”

“也没什么,”见屏幕上显示了“荣耀”二字,你向后靠了靠,“就是在想以前的事。”

“以前?”他的手移到你的腰部,把你圈在怀里。

“嗯……”你微微地点头,“因为算下来从初中起,上学期间基本平均三年有一个喜欢的人,会不会太花心了?”

他的力度稍稍加大,不满似的回复,“那我呢?”

“小周你不算啦……”你也嘟起嘴,“我指的是‘喜欢’,小周就没有喜欢过别人吗?”

“没有,”他仍不开心,“只喜欢你一个。”

你正不知如何回答是好,他又补充道:“只爱你。”说罢,他把头埋在你的肩上。

“我也……”

“嗯?”他抬头,看到你通红的耳根。

“我也只喜欢你啦。”

“那以前呢?”他罕见地穷追不舍。

“唔……是以为自己喜欢……吧……”你不自然的摆弄发梢,“因为知道迟早会分开的,所以下意识就把你排除了,但——”

“不、会、分、开,”他打断你的话,一字一顿的强调着,“约好的。”

“……如果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你呢?”

他默不作声,只是又一次将你抱紧。

“小周?”

“……”

见他不说话,你也不再追问,只转移话题,聊了些其他的,也通过他的描述,了解到他的同伴。随意瞟了眼表,发现已经11点了,就赶忙站起。

“我先去做饭了。”

他也起身,跟你到了书房门口,拉住你的胳膊,还未转身就感觉到他在你耳边悄声说:“我会等你。”

你刚想问“什么”,又听他开口:“你会是我的。”

突然意识到他是在回答你之前提的问题,若是你此刻转过头,定能看到他红透的双颊,只可惜你只顾捂脸,快速跑向厨房。

等到了他视线外的地方才停住,靠着墙缓缓蹲下去。

“太犯规了。”

做这些的后果是,午饭时只有电视的声音,外加都没敢直视对方的脸。

好在午睡起来后恢复了正常。

 

其实有时你也会想,如果没有发觉自己喜欢他会怎样,两人的关系是否会改变。

结果在闲聊时,被朋友一脸坚决地否认:

“就算你真和别人谈了,无非就是你初恋不是他,到最后还是会在一起的。”

“为什么?”

“呵,”她发出一声冷笑,“你有想过从小学就见证你们的我的感受吗?就算真的谈了,我就不信,他在见了周泽楷之后还能坚持。”

“因为小周很漂亮?”

她摆手,“主要是因为你们俩那旁若无人的相处模式,完全没有插足的可能。”

至此你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当初为什么学弟会断言自己有喜欢的人。

“不过如果有个‘死缠烂打’的也说不定。”

“……没有真是太好了。”

“嗯,”周泽楷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我也……这么觉得……”

 

回家的路上,两人十指相扣,一如儿时。

“小周小周,我听说这样牵手说明两人关系特别好哦!”

陪伴你的人会是我。

我会在你身边,共度余生。

虽说设定是傲娇,但也不是那么明显???

女主家父母离婚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出来......

小周他超级可爱!

评论(5)
热度(123)
©混乱中立挑食人 | Powered by LOFTER